鎂消耗比較多正常嗎

NBL 潘朵拉菌、希瓦氏菌、Goretos高爾多斯系列飼料、Lucia 露西亞珊瑚飼料
經銷、販售 聯繫電話:886-7-7930233

currypun

🔰
註冊時間
2022/06/12
文章
38
按讚
2
經驗點數
6
金幣
154
爬文知道…三大元素的消耗多寡次序…大概是kh…之後是鈣…最後是鎂…但我缸的鎂消耗比其他兩種多100升水每日都要添加10ml補充液才保持到1350…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Hello currypun

如果我理解您的意思是對的。

這更多的是在一般情況裡,但並非所有事情總是這樣,關於您提到「消耗」。

如果您理解消耗的「順序」或者程序,在某些條件裡,它也並非 Kh 為首。

分別對基礎水參數測試了解實際結果是好的,正由如您目前發現的這樣。
 
你可能要想想你養的是 珊瑚缸 還是 藻缸 還是 FO缸.

以珊瑚硬骨缸為主的缸, 消耗大概就是 KH -> Ca -> Mg

藻類可以幫助吸收營養鹽, 但也會搶珊瑚需要的資源,
餵了一堆東西, 怕汙染水源, 所以養了一堆藻吸收汙染, 若是平衡歪斜了,
藻類成了缸內強勢種, 貴貴的營養品都被藻類吸了, 除此之外, 藻類還會抑制珊瑚!
尤其 高等藻 (不用覆蓋, 在珊瑚附近就會引響珊瑚了! 連鈕扣都會撐不住!)

所以我是覺得若是一個珊瑚缸, 消耗不是這種趨勢, 就要檢視看看這個生態的建立,
其實很有可能不是對珊瑚最有利的環境!

另外要提醒一下, 若是你常會換水, 那就要留意你換的新水 Mg含量是不是跟你的目標值差不多!
若是新水的濃度比較低 (有不少海水素泡出來是低於 1300ppm的!),
這時候你想維持 1350ppm, 就要額外添加補充, 而這補充值並非缸內消耗的!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