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 zongxuan 🏆🏅🏅🏅 註冊時間 2007/07/31 文章 2,560 按讚 8 經驗點數 2,006 位置 台中豐原 金幣 161 魚缸大小 6-3-3FO 生物種類 神仙倒吊混養 2008/05/04 #13 下面引用由dormouse在 2008/05/04 09:03am 發表的內容: 已經在站上分享了 這樣我就不必代貼 花臉有色斑而且都停留在角落 要多注意水太利 按一下展開…… 請問阿助兄 何謂水太利 是ph或是kh太高嗎 目前kh約10~11 ph8.0~8.2(因為用tetra試劑測的 還是比較舊的 下次準備買新的) 前幾天量no3約25 no2 0.1 po4 0.1
下面引用由dormouse在 2008/05/04 09:03am 發表的內容: 已經在站上分享了 這樣我就不必代貼 花臉有色斑而且都停留在角落 要多注意水太利 按一下展開…… 請問阿助兄 何謂水太利 是ph或是kh太高嗎 目前kh約10~11 ph8.0~8.2(因為用tetra試劑測的 還是比較舊的 下次準備買新的) 前幾天量no3約25 no2 0.1 po4 0.1
W wang40 🏅🏅🏅 註冊時間 2007/07/01 文章 1,093 按讚 1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5 2008/05/05 #14 感覺顏色好像有比較淡~是燈光的關係嗎? 不知比重多少?
W wang40 🏅🏅🏅 註冊時間 2007/07/01 文章 1,093 按讚 1 經驗點數 1,001 金幣 5 2008/05/05 #15 花臉趕其他魚的時候都會發出"吼吼"的聲音~真的假的阿 我只知道背鰭會豎起來
K kelon 🏅🏅🏅 註冊時間 2003/09/20 文章 1,603 按讚 5 經驗點數 1,006 金幣 66 2008/05/05 #16 下面引用由wang40在 2008/05/05 05:22pm 發表的內容: 花臉趕其他魚的時候都會發出"吼吼"的聲音~真的假的阿 我只知道背鰭會豎起來 按一下展開…… 要大一點才會叫 "姑姑"
johnliu00 🏆🏆🏆🏆 註冊時間 2007/11/08 文章 5,713 按讚 17 經驗點數 5,006 位置 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 金幣 60 魚缸大小 5呎+2呎+2呎 系統類別 5呎混養*1 + 2呎混養*2 生物種類 雜七雜八 2008/05/09 #17 下面引用由zongxuan在 2008/05/04 10:16am 發表的內容: 請問阿助兄 何謂水太利 ... 按一下展開…… +1
dormouse 🏆🏆🏆🏆 註冊時間 2003/01/04 文章 5,468 按讚 15 經驗點數 5,006 金幣 50 2008/05/09 #18 ph太高或太低都當水太利 也就是ph浮動過大,魚隻會震盪 新缸新水比較會如此
OP zongxuan 🏆🏅🏅🏅 註冊時間 2007/07/31 文章 2,560 按讚 8 經驗點數 2,006 位置 台中豐原 金幣 161 魚缸大小 6-3-3FO 生物種類 神仙倒吊混養 2008/05/09 #19 謝謝阿助兄的解說 目前下藥治療小白點中 花臉的色斑已經改善很多了 又恢復原氣了 現在餵飼料的時候 又會聽到趕魚的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