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ng 🏆🏆🏆🏅 註冊時間 2003/11/03 文章 4,831 按讚 67 經驗點數 3,056 位置 台北北投 金幣 398 魚缸大小 4尺127*88*69高 系統類別 佛系養骨 生物種類 混養缸 2006/01/26 #1 用ㄌㄧ點點米酒去no3結果原本好好ㄉ只有一點白幾乎沒有........怎ㄇ知燈熄ㄌ過了一晚整缸變白....魚全掛了.....只救到美人蝦......現在強力打氣中.........等缸好轉.........應該是燈沒熄有藻類行光合作用所以氧氣夠....哪知道燈熄ㄌ就慢慢的沒氧氣ㄌ....搞的整缸變的跟no3化除器一樣白濛濛ㄉ....好險缸子沒什ㄇ生物ㄌ....正在努力換濾材...除了換水還有什ㄇ辦法可以加速改善ㄇ??
用ㄌㄧ點點米酒去no3結果原本好好ㄉ只有一點白幾乎沒有........怎ㄇ知燈熄ㄌ過了一晚整缸變白....魚全掛了.....只救到美人蝦......現在強力打氣中.........等缸好轉.........應該是燈沒熄有藻類行光合作用所以氧氣夠....哪知道燈熄ㄌ就慢慢的沒氧氣ㄌ....搞的整缸變的跟no3化除器一樣白濛濛ㄉ....好險缸子沒什ㄇ生物ㄌ....正在努力換濾材...除了換水還有什ㄇ辦法可以加速改善ㄇ??
R ruderkwa 🏅🏅🏅 註冊時間 2004/01/09 文章 1,129 按讚 16 經驗點數 1,006 位置 台中 金幣 370 魚缸大小 10×3×3.5尺 系統類別 Fish Only 生物種類 大型魚 2006/01/26 #3 你應該是沒有蛋白機吧! 添加酒(醇)類之前的必要條件是擁有能製造高溶氧的蛋白機 不然就只能等死 濾材也不要放,不然也是耗氧
josephqq 🏅🏅🔰 註冊時間 2004/10/07 文章 956 按讚 3 經驗點數 451 位置 keelung 金幣 15 魚缸大小 4.2m 系統類別 底部過濾 2006/01/26 #4 我上次一樣 換水 關蛋白 倒消化菌 一天恢復正常
V vinovino41 🏆🏆🏆🏅 註冊時間 2005/09/20 文章 4,101 按讚 5 經驗點數 3,006 位置 TW & SG 金幣 165 魚缸大小 不知道反正有紅字 系統類別 混養 生物種類 軟硬珊瑚 魚 魚缸資料簡介 沒幾條魚 2006/01/26 #5 我4尺魚缸每天8cc沒開蛋白也沒怎樣ㄋㄟ
S spp919 🏅🏅🏅🏅 註冊時間 2003/08/18 文章 1,001 按讚 49 經驗點數 1,056 金幣 872 2006/01/26 #6 vinovino大 可以提共一下水量跟酒精濃度參考嗎
H HR 🏅🔰🔰 註冊時間 2005/01/13 文章 484 按讚 0 經驗點數 201 金幣 0 魚缸資料簡介 qsqs 2006/01/26 #7 下面引用由a-ming在 2006/01/26 02:21pm 發表的內容: 用ㄌㄧ點點米酒去no3結果原本好好ㄉ只有一點白幾乎沒有........怎ㄇ知燈熄ㄌ過了一晚整缸變白....魚全掛了.....只救到美人蝦......現在強力打氣中.........等缸好轉.........應該是燈沒熄有藻類行光合作用所以氧 ... 按一下展開…… .快點寄放到你鄰近的魚友家減少死亡.....
下面引用由a-ming在 2006/01/26 02:21pm 發表的內容: 用ㄌㄧ點點米酒去no3結果原本好好ㄉ只有一點白幾乎沒有........怎ㄇ知燈熄ㄌ過了一晚整缸變白....魚全掛了.....只救到美人蝦......現在強力打氣中.........等缸好轉.........應該是燈沒熄有藻類行光合作用所以氧 ... 按一下展開…… .快點寄放到你鄰近的魚友家減少死亡.....
OP a-ming 🏆🏆🏆🏅 註冊時間 2003/11/03 文章 4,831 按讚 67 經驗點數 3,056 位置 台北北投 金幣 398 魚缸大小 4尺127*88*69高 系統類別 佛系養骨 生物種類 混養缸 2006/01/26 #8 已經好些ㄌ......但是也死些魚.....3隻從小養大ㄉ小丑和7隻藍魔鬼一隻木瓜......默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