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魚友……我有氫氧化鈣

老闆說是熟石灰……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有需要可私我……送一小包十公斤才八十元
 
回報一下好了...
在陣亡了幾隻藍倒吊之後, 決定要一定要想辦法解決白點問題
缸內舊魚非常健康, 但只要新進魚隻多撐不到1周
缸內狀況是1.5尺缸(非立方)
過濾系統是圓筒+大型外掛式過濾
軟體有珍珠、鈕扣、單胞、香菇、腦類、尼羅河
魚隻有金透紅對魚、黃尾雀鯛、紫倒吊
其他有清潔蝦*2、性感蝦*5、假綿羊蝦、海蛞蝓

處理方式:
第一、二天連續大量換水約1/5(小缸不想要太大震盪)
溫度第一天先升到27度、第二天升到28度、預計今天會升到30度
氫氧化鈣照版上的用量稍多一點(我的是約35-40L我都加約100cc
目前新進的紫倒吊在施用2天后白點明顯減少
今天邁向第3天, 早上起床看狀況是有稍微再減少一點(但尾部還是有幾顆)

現在紫倒吊會衝顆粒及精神都很不錯, 希望可以撐過這一次:(
 
感謝感謝 ~ 雖然小弟還未見到白點 不過還是先去買一罐來待命 ~
感謝8.4 感謝鬼大實驗精神 這樣養魚真的是輕鬆了不少
 
剛去了第一化工, 他們現在只賣25KG裝的1180元, 因為食用級無法拆開分裝, 所以各位大大別再跑去了, 我是到隔壁化工行買的.
 
連翹單獨使用效果有限,最好搭配花椒及辣椒乾使用,2:2:1比
試用過,粉籃,花臉,三點白,班馬倒吊,
死亡:花臉
存活:粉籃,三點白,班馬倒吊
每週更換一次藥包!~兩個月大概150元~
 
想請問版主 如果混養缸本身就有在使用鈣反 還可以加入氫氧化鈣 飽和水嗎? 還是如果要加 是否需要將鈣反關閉呢? 是否有測量未使用前的KH及 使用後的KH值 以及現在沒有再爆發白點狀況下缸子的 KH 及PH值 是多少? 謝謝
 
試用中目前感覺效果很讚!還有根據我所查閱到的資料,其實添加可以用CaO氧化鈣或是氫氧化鈣Ca(OH)2唷,使用兩者的差異,只是CaO氧化鈣會先與水作用成Ca(OH)2的,所以兩個都能用唷

另外,這篇的版主雖然是很久的文章了,但難道您是娃娃樂園裏的豪鬼大嗎?如果真的是,那我可真是遇到養豚類的大前輩了!
 
鬼大的作法,在小弟的1.5呎標準小缸實驗成功了:

1.3/27 第一天,半夜關燈,泡好的氫氧化鈣水用滴流下了100cc(隔天起床無變化,小藍、雙帶少量白點)
2.3/28 第二天,半夜關燈再下200cc(隔天大爆發,小藍整身像泡過面粉一樣、雙帶小脫膜)
3.3/29 第三天,半夜關燈再下200cc(隔天無進展,小藍一樣整身、雙帶小脫膜在底下呼吸急促)
4.3/30 第四天,半夜關燈再下200cc(隔天有進展了,小藍身上的白點有少很多、雙帶陣亡)
5.3/31 第五天,半夜關燈再下200cc(隔天又大進展了,小藍身上的白點只剩兩、三顆,之前的面粉狀都不見了、雙帶已陣亡)
6.4/1 今天準備再下200cc,明日再持續觀察。

下氫氧化鈣水期間,無換水,白天用滴流的補進淡水,半夜下氫氧化鈣水,當補足蒸發的水量,水位一直保持,比重都不會改變。

期間小藍依然很會吃,但雙帶白點、脫膜後,就收口了!怎麼也不吃~

7.4/1 第六天,半夜關燈再下200cc(白天未下前,身上又爆了一些出來,隔天,小藍身上的白點全沒了)
 
最後編輯:
請問2000ro水,加1布丁氫氧化鈣,大力搖晃後等水清澈是瓶子的水看起來沒白白的嗎

是~~不過倒的時候輕一點,不要把沉澱揚起
另外,一布丁匙太多了,有點浪費,一點點就好,氫氧化鈣難溶於水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