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想請教大家銅的問題.
幾天前因為某原因造成在某設備中有銅的成份在內,因此造成水中含銅,當晚所有軟體全數掛點,連食藻螺也掛了,在隔天大量換水後確定只剩二隻金透紅及二隻性感蝦存活下來,請各位別怪我,因為我不知道那個設備有銅(廠商問題啦~),確定應該是那個銅的問題造成的,所以隔天也將那個設備下下來了.

目前經過1-2週也持續換水了,我水中還會有銅的成份存在嗎?我再2-3週後再下軟體會不會再次因水中幾乎不存在的微量銅而掛點呢?除非我一次將所有的水換掉,否則一半一半換還是有非常少量吧~

我是一尺小缸,缸中有些活石在,再麻煩各位先進分享經驗啦~
 
請問檸檬酸銅備用液放一段時間還能用嗎? 藥效會降低嗎?

在這分享一下經驗,檸檬酸銅確實治療白點很有效,但需特別注意存放的水分蒸發造成藥劑濃度是否飆高,因之前有調合約500CC存放,調和好即使用一開始效果很好,放置大概2個月,新進魚帶白點,但未特別注意水分蒸發,仍依正常用量下藥,後來因下藥過量,導致倒缸(水質測試都沒問題,但沒測銅含量),只好重新設缸,後再過2個月在去看之前調和的檸檬酸銅,藥水量變少了,也變偏深藍色,後來才瞭解,因該是下過多的藥了,因為一時的疏忽,損失了幾尾養了多年的魚隻。所以建議調和少量使用,短時間內用完,或是補足水分淡化使用。
 
請問。我的缸子兩尺立方缸 水量大約在200公升

我泡法2g檸檬酸+2g硫酸銅+100cc的淡水

0.25ml=200/80=2.5cc

分早晚各一杯1.25cc +800cc以一秒一滴_這樣的銅含量是0.125ppm嗎?
 
最後編輯:
因為換了放在室外保存不好的天然海水
意外中了白點,不確定有沒有軟圓蟲

花臉水斑 還整隻退色,像裹麵粉
藍環裹麵粉狀,有白點 第二天少上對顆粒縮口但吃海苔
其他魚比較好就鰭看起來白白粉粉的

3尺缸約350L水量 9隻魚
拿2g檸檬酸+2g硫酸銅對100cc水
拿了9cc配3L淡水滴流約2-4小時進主缸 (約0.5ppm劑量)
第二天晚上還整隻裹麵粉
第三天晚上就很乾淨,今天早上也很乾淨
目前魚隻都充衝顆粒

之前也中過一次,應該是單純白點
也是下0.5ppm約三天就搞定了
 
感謝coolive分享....我覺得最保險的方式應該還是先從0.125ppm開始...請問有用NP豆或者使用KZ藥水嗎?如果有會加大對軟體的傷害唷~

其實有時我很想撤下這篇文章,因為在魚病治療上很多時候是"有功無賞,弄破要賠"的慘狀

請問赤子大:小弟因為新進一隻雞心中白點,正在使用檸檬酸銅治療,我是使用KZ系統,請問為何KZ藥水會加大對軟體的傷害?ps:我目前缸裡百分之98是sps
 
請問赤子大:小弟因為新進一隻雞心中白點,正在使用檸檬酸銅治療,我是使用KZ系統,請問為何KZ藥水會加大對軟體的傷害?ps:我目前缸裡百分之98是sps

連續下三次要白點退了以為好了.結果剛剛雞心又大爆發白點了.剛剛又下藥1.5ml.請問這樣斷斷續續下藥.藥效會打折扣嗎?因為缸中都是sps.不敢下太重.有些已經退色但是狀況還好.請問我可以下藥一天然後少量換水在下藥嗎?怕SPS受不了!:em16:
 
PH84_F_10_160729085152.JPG

PH84_F_10_160729085152_1.JPG

PH84_F_10_160729085152_2.JPG

我發現有一點就是白點蟲在關燈後比較會上到魚身上.開燈後魚身上白點會減少許多!
 
昨天魚白點很多..魚火力十足..
第一天下了1ppm(分2次)...
剛剛看魚白點沒了
這樣還要繼續下嗎??
還是觀察看看呢??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