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omaswen
    thomaswen 回覆了 玩了20年第一次真正意義上明白低等藻根本不用治理,理解他根本不需要治理 主題。
    老實說... 標題有點浮誇了吧...? 特別去添加某一產品不就是一種治理嗎? :unsure: 我覺得大家一定都很歡迎單純的產品分享經歷, 但你主文說是去年發生的事, 別人影片卻是在2023年就po了同一個缸, 所以到底是... ? :unsure:
    星期日,上午 10:28
  • thomaswen
    thomaswen 回覆了 這是什麼藻? 主題。
    養水多久了? 如果用活石開缸,一兩個星期就可以放些功能生物去除藻了, 不用在那乾等白養。
    星期六,上午 5:52
  • thomaswen
    thomaswen 回覆了 初入海缸新手尋求燈具建議 主題。
    市面上不少好燈具,對岸燈具也越做越好了, 但對於新手不是很會挑的話, 還是選歐美有口碑的大品牌,比較安全比較保險~ 像你列出來的三個中,AI就是很多人用的品牌。 我會建議一開始在燈具上不要刻意省, 不然到時候還要換花更多。...
    2026/06/04
  • thomaswen
    thomaswen 回覆了 紅海max nano的蛋白是不是很爛? 主題。
    剛買的話需要一個星期左右的磨合期喔! 一兩個星期後再觀察還不遲。
    2026/05/26
  • thomaswen
    thomaswen 回覆了 基隆魚店 主題。
    想知道基隆哪裡有專業海水店 +1 之前開了沒多久的海洋x光好像也收掉了。 臨時想買個什麼小東西、逛逛看看珊瑚, 好像都得到台北。
    2026/05/24
  • thomaswen
    thomaswen 回覆了 R O水T DS? 主題。
    我也是建議自己裝台RO機吧! 魚缸可以用,自己家人也能喝~ 一直提ro水真的麻煩,且也很難應對緊急情況。 我覺得水源有沒有乾淨還是蠻有感, 之前太懶,接近一年沒換濾心, 缸況有稍微走下坡, 但換完濾心後, 狀態又漸漸好了起來~...
    2026/05/22
  • thomaswen
    thomaswen 回覆了 滴定機用與不用 主題。
    因為是單機app吧!已經有的可以繼續用,但app商店已經下架了,想要裝的話就要找找看安裝檔了。
    2026/05/07
  • thomaswen
    thomaswen 回覆了 滴定機用與不用 主題。
    海缸小幫手好像已經下架了喔!
    2026/05/06
顯示較舊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