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iltekflow

    [贈送][彰化員林][自取]日生冷卻機(故障品)

    但剛看私訊!已有人先要了!歹勢!
  2. filtekflow

    [贈送][彰化員林][自取]日生冷卻機(故障品)

    如圖!目前故障無作動!但應可修復!只是自己請廠商報價評估!意者可留言!私訊亦可!但先留言者先取!依留言次序!如於月底無人自取!將物品回收處理!謝謝!
  3. filtekflow

    感謝平台!

    收左下那顆!謝謝!
  4. filtekflow

    補燈建議

    PO4是用甚麼測的?是蛋蛋機嗎?
  5. filtekflow

    補燈建議

    樓主!我的建議是先測水質狀況!KH Ca Mg三大元素,及N/P是不是太高?這些都有可能引起您的骨變成賽色!不要先覺得是因為燈具的關係!如果數據正常才考慮是光線的問題!因為我看您是剛設缸不久!有可能是系統性的問題(KH不穩 硝化系統等的問題!)骨對KH翰N/P的耐受性真的比LPS來的弱!
  6. filtekflow

    新手開缸有關硝化細菌仍未養成問題

    樓主!建議找PH8.4的贊助商bps臻寶發生技!他們對於魚缸生態方面的建立很有一套!我之前海缸差點倒缸(PO4高到2ppm,搞了半年,什麼都用了!)!是在他們的建議下!短短不到3個禮拜(今年過年期間)把快死光的SPS就回來!現在(PO4在0.02-0.04ppm)不但出毛!而且像難養的牛都很健康!藻相也很漂亮!
  7. filtekflow

    最近想養鬥魚.想請教問題

    路上不是很多欖仁樹?找落地的枯葉就可以了!
  8. filtekflow

    》》》顧客問題改善心得分享《《《

    我本身是SPS+LPS混養缸!因為之前過度餵食!造成PO4累積!最多時快到2ppm!使用了各種方法(PO4吸附劑、活菌、TM的降PO4 、藻缸等...)!仍然無法有效控制!高高低低、起起伏伏!致使許多SPS...
  9. filtekflow

    AF活性碳

    活性碳對游離的磷酸鹽並無吸附效果!但對磷酸鑭這類的沉積物應該是有吸附的效果才對!
  10. filtekflow

    大家有測過RO水中的磷酸鹽嗎?

    磷酸鹽對腎會有影響吧!但查了資料後發現即使每天正常喝的話!也很難達到過量的狀況! 根據醫學研究所的建議,磷的膳食允許量(RDA)和上限(UL)為: 成人每天分別為700毫克和4,000毫克,以及 兒童和青少年(9至18歲)每天1,250毫克和4,000毫克/天 零至六個月的嬰兒每天大約需要100毫克,一至三年的兒童需要460毫克,四至八歲的兒童需要500毫克。 節錄至網路https://everythingaboutsupplements.com/health-benefits-phosphorus/
  11. filtekflow

    AF活性碳

    所以大大的意思是,應該靠的是生態上的平衡(磷酸鹽的吸收)而非活性炭的外在吸入!因為這樣不長久的意思嗎?!
  12. filtekflow

    AF活性碳

    可是如果我用氯化鑭來產生不溶於水的磷酸鑭沈積物!那會溶出磷酸鹽的活性炭!是否具有吸附磷酸鑭的效果呢?有人可回答嗎?謝謝!
  13. filtekflow

    大家有測過RO水中的磷酸鹽嗎?

    前陣子為了測沸石和活性炭的磷酸溶出量是多少時!結果我用飲水機的RO水測背景資料時!卻發現,PO4竟高達0.1-0.16ppm!然後我又測了自來水中的背景值為0.25ppm,請問大家這有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