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

    2尺底濾缸開缸設備

    其實如果都可信任的店家了,是不是考慮直接把需求告訴他們,整套讓他們規劃會比較快 因為是新手,難免會有考慮不週全的地方,而且你有一定的預算,花錢真的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2. G

    黃三角死亡

    最近的心得,魚想要養的活,除了運氣很重要之外,再來就是要檢疫,還要有乾淨的缸子 這陣子陸續買了好多種類的倒吊類回來養,但都差不多1星期就再見了,但我想我的狀況應該與你不同, 我的都是死於白點病,但也有得到白點再好轉的魚,只是這種魚不多。 我還特別請店家把魚養穩了,回到家後還是相繼死亡,只能說與魚無緣,看開點比較重要。
  3. G

    慘了, 抓個蝦動到活石, 藍吊爆白點了

    這藥的效果果然真和爬文的結果一樣,一半一半, 在實際用過後,以我死亡與存活的比例來看, 大概只有輕微白點及初期白點會有效果而以, 我的死亡率大約有6~7成,現在用了大約快20天, 希望藥的功效能降低我缸內的白點蟲,再來就沒啥好指望的了。
  4. G

    藍倒吊白點求救

    謝謝二位前輩的分享,謝謝。
  5. G

    藍倒吊白點求救

    新手請教一下,淡水化是要怎麼做啊?最近也因為白點,陸續死了好幾隻魚了,死的狀況是白點死了再買,然後又白點再死
  6. G

    慘了, 抓個蝦動到活石, 藍吊爆白點了

    我也有白點的問題,我的軟體缸狀況是主缸裡有存有白點, 最近又買了幾種倒吊回來,雖然都是檢疫過的倒吊,入缸後1星期不到還是隻隻都暴白點了, 爬文後軟體缸能下的藥大概只有2種,至於使用評價似乎也是一半一半, 最後我是選擇polyp lab medic,目前持續使用中,目前感覺是在白點初現時就下藥,感覺應該還算有, ,是可以看出白點有變少跡象,但最少要持續10天以上的療程,觀察使用成效中。 不過抓出來治確實是最有效的辨法,不然就像魚友常說的, 軟體缸中白點後,就是適者生存,不適者飼主就看開點吧!
  7. G

    培藻桶diy

    昨天本來我也想和你發問一樣的問題,但後來我找到了, 請用key word "4紅1藍 "找,我是在蝦皮找到的。
  8. G

    奶嘴越縮越小

    你可以觀察看看,奶嘴我個人是覺得蠻神奇的,可大可小,甚至是縮到快不見的生物, 最近我發現在固定時段,多數的奶嘴都會縮小,而且沒有奶狀, 後來想想,我的情形應該是燈光設置的問題,都是固定約1700~1900之間, 後來假日沒出門再觀察,其它時間開的超大的
  9. G

    紫倒吊VS黃三角

    我剛買的紫倒吊下缸後,可能是因為體型的關係,紫倒吊被黑三角打到躲起來了, 買倒吊類的真的還是得找大小差不多的比較合適。 可惜,我的家的魚沒有同胞愛,都沒魚可以出來幫忙擋,旁邊的蓮花還會幫忙打而以!!
  10. G

    紫倒吊VS黃三角

    ix x 請問被打的黃三角是不是被打完後都躲在角落,然後身上有傷嗎? 我當時的美國藍就是這樣,我也想說是不是過幾天就會好,結果是我想多了。
  11. G

    紫倒吊VS黃三角

    本來有蓮花、黑三角及美國藍倒吊混養,結果是出現美國藍被圍歐的情形,後來美國不及對手的攻擊身亡了, 現在想再試試加入感覺起來戰力比較強的紫倒吊下去,希望是打打小架就好,別再有傷亡了!
  12. G

    關於HANNA Ca量測方式 請益

    這個我也有買,裝在Ro膜後,我用TDS測的數值是4,應該算純水了,再用蛋機測Ca,結果是490,和af及salifert還是約80
  13. G

    關於HANNA Ca量測方式 請益

    你說的意思我明白,只是我會很想知道的原因是, Hanna的東西就是按它的手法一步一步來做,用數字來說話,這可以說服我, 像KH, Po4用起來的感覺就是很直接,你不會去懷疑它,但現在就是CA這顆蛋測出來的結果讓我感到相當懷疑, 我測AF剛泡好的海鹽CA測量就有500,只是Hanna的CA測出來的數值讓我覺得不合理, 才會一直想要知道到底是我哪出問題了,畢竟東西買來就是想用才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