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R O水T DS? 主題。
    看能不能找到TDS個位數的吧 , 加水站品質不一 後來提水堤到心累還是自己裝了一台RO+DI , 西台灣買的才兩千多而已 用一年多TDS還是0 , 都懷疑筆是不是壞了
    2026/05/18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斯瑪萊新機S-KMC 主題。
    聽說陸版買來會不能用 , 所以我就直接買台灣的 , 也才差1千多而已(指S-KH)
    2026/05/17
  • merumeru
    merumeru 對主題 新人報到 內 fluffy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準備入坑海水缸,請多多指教
    2026/05/15
  • merumeru
    merumeru 對主題 [暫停交易啦]經前輩提醒就不在繼續跟狗對話了 內 hepatus的回覆 給出 讚 讚.
    文章鎖定 網路的行為、言論原本就該各自負責 站方不仲裁誰對誰錯,這只能交由公正的第三方裁示 雙方有任何意見就直接走正規途徑吧 雖然不樂見,但再下去顯然也只是彼此不停的謾罵而已
    2026/05/14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出售][宜蘭][自取/寄送]HC Wine100蛋白機 主題。
    推一下
    2026/05/14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R O水T DS? 主題。
    我覺得還是有差 之前用自來水(TDS約70)都米粉脫骨 榔頭頭掉下來 DG卡藻縮毛 ,改RO水(TDS0 )後有好轉 數值也比較好控 養的差可能還很多原因 , 用純淨水至少可以排除掉水源的問題
    2026/05/14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ZOOX 蛋白 300S 堆泡問題 主題。
    汙染物太少吧 , 剛換水玩泡泡也都是這樣 , 過一陣子就開始黏了
    2026/05/13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出售][新竹][自取、寄送]3尺SPS設備,AI Blade、MP40、蛋蛋機等等 主題。
    想請問蛋機型號跟購入日期~
    2026/05/09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紅海蛋白機堆泡問題 主題。
    看起來像沒有進氣? 消音管那邊不要接 先管子拔出來跑試試
    2026/05/08
  • merumeru
    merumeru 在 系統相關、其他水族討論 發表主題 斯瑪萊新機S-KMC。
    想不到才剛入手SKH 就看到新機器的影片 :eek: ,不知道站上代理商有沒有消息??
    2026/05/08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垃圾海葵 長到紅海溢流區了 主題。
    那灌淡水殺的死嗎 , 殺完後當補水 , 當然也可以抽出來啦
    2026/05/08
  • merumeru
    merumeru 在 硬體設備 發表主題 斯瑪萊KH精度問題。
    想求問有這台機子的人 , 你們的KH會顯示小數點第二位嗎 我發現我的只會在小數第一位 , 如果在校正輸入7.85 他會自動四捨五入到7.90 , 不過我看站上有這台的好像都有到小數兩位 是有哪邊可以設定呢? 謝謝
    2026/05/08
  • merumeru
    merumeru 已更新他們的 狀態.
    ??
    2026/05/06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滴定機用與不用 主題。
    這個我比較不會算 , 我是頻繁測元素 舉例你發現每天KH掉0.2(8>7.8) , 那就一天滴2~5ml 隔天再測看是升還降 , 再加或減個2~5ml 慢慢的就是三天測一次 五天測一次 兩周測一次 抓到你缸子的消耗量 這個值也不是絕對 , 可能你大量進珊瑚 ...
    2026/05/06
  • merumeru
    merumeru 回覆了 滴定機用與不用 主題。
    如果元素都沒在消耗的話是可以不用啦 ,但如果開始在消耗的話. 我目前KH每天要滴28ml, 鈣6ml,鎂18ml ,然後我也不是一次滴 其中以KH來說是每4個小時滴7ml , 然後又跟其他元素錯開滴 , 很勤勞的話可以手滴也OK的!
    2026/05/06
顯示較舊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