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homaswen

    兩尺立方背濾缸,如果要養LPS跟SPS,請問各位大大需要什麼樣的燈具呢?

    兩尺立方要養大部分SPS,NANO絕對是不夠的... (人家都叫nano了 😂 ) 60X60的面積,至少要220~250W以上的LED, 算入一些不太會開滿的紅色、白色燈珠後,所有LED燈具加起來可能要具備近300W或以上的總瓦數, 才能在缸子的中上層養好骨。 選哪款燈具的話就看有沒有品牌迷思和預算了, 最簡單就是選全球無數缸都在用的Ecotech或AI燈具啦~ 但當然就是比較貴些。 要便宜的話就看看對岸的一些燈具, 但~~~ 五花八門的,可能需要稍微有點研究才不會踩雷喔!
  2. thomaswen

    最近剛開缸。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生物。該不該抓起來丟

    我猜你要問的應該是那些黑色觸手吧? 那是一種海參,俗稱苦瓜參,濾水的無害。
  3. thomaswen

    Red SeaG2+ 200

    看不太懂... 左邊玻璃整塊脫落?
  4. thomaswen

    [出售][基隆市][寄送/自取] 稀有!4年老骨釋出!🪸 大支奧勒岡!🪸 各種骨 🪸

    小周末來推一下~ 大部分珊瑚都還有喔!歡迎私訊~
  5. thomaswen

    [出售][基隆市][寄送/自取] 稀有!4年老骨釋出!🪸 大支奧勒岡!🪸 各種骨 🪸

    元老黃彈弓大降價喔! 1500就可以拿到長了4年的骨!! 趕快手刀來拿喔~~~
  6. thomaswen

    [出售][基隆市][寄送/自取] 稀有!4年老骨釋出!🪸 大支奧勒岡!🪸 各種骨 🪸

    元老級黃彈弓還在喔~~~ 想要一棵成景的魚友不要錯過啦!
  7. thomaswen

    [出售][基隆市][寄送/自取] 稀有!4年老骨釋出!🪸 大支奧勒岡!🪸 各種骨 🪸

    缸子太小,只好忍痛釋出兩棵養了4年的老骨,魚友們把握機會喔! 還有PO都PO了,也順便釋出幾棵奧勒岡還有其他骨~ 照片都只是手機掛濾鏡拍的,專業度有限,不要太苛責... 盡量還原藍白燈下肉眼所見囉! 1. 4年黃彈弓!長得非常粗壯,底下長好幾年的分支都有手指粗了! 大約是直徑16~18公分的球體,一定得自取!大降價!$1500就好,還免費提供大保麗龍箱~ 俯視 側視 另外,有興趣的魚友們一定要知道,彈弓系列骨質疏鬆, 取出來過程中難免折斷一些邊邊角角,但我一定會盡力保持完整。 2...
  8. thomaswen

    請問小屏風缸有推薦的燈具嗎?

    大概的預算給出來也許大家比較好推薦, 不然就直上兩盞G6啊 :ROFL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