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erumeru

    海水圈的迷思與都市傳說集合

    迷思: -不鋪砂比鋪砂好養 -一定要加硝化菌嗎 -自來水開缸 都市傳說: -都不管魚缸養的比勤快的好 -手伸下去就出事 -搬動造景就倒缸 -不關燈可以治白點 -我從來不換水
  2. merumeru

    2026之要不要鋪沙

    鋪砂好看+1 我有兩缸 , 都有鋪砂 , 一缸魚口比較多而且很多屎王三尺半養一年 , 另一缸只有小丑跟幾隻蝦2尺 養半年 三尺的NP就蠻高而且很難降 , 2尺那缸就都是NP雙0很難升 , 我覺得你可以先試試看先養珊瑚 , 然後魚口慢慢增加吧
  3. merumeru

    缸內兩周魚死光 細菌感染?? 附圖多

    最近好像是什麼死魚宇宙 , 缸內也是養好幾個月的魚陸續死亡 , 這兩周內死了燕尾仙 , 黃青蛙 , 花倒吊(白點) , 圓點青蛙 , 皇冠青蛙 , 雷達 , 除了花倒吊是白點 , 其餘都是前一天正常會吃 , 隔天發現翻肚 , 看屍體都沒細菌感染的跡象. 只能猜是中毒了 , 看來要測測氨 , 或是我的底缸厚砂會釋出琉化氫!?? 現在缸裡剩養一年藍吊 狐狸 小丑了. . .:cry: 也有一陣子沒進新魚了 上次買魚是去年9月 , 養著養著就突然死給你看 看ethan搞事情也死魚 , 昨天版上也有其他魚友死多莉 然後樓主魚跟我花倒吊比較像 , 死掉前是只有白點 ...
  4. merumeru

    吃貴貴的魚

    爬了一下版文 , 原來皇后沒有到很貴 看起來很貴
  5. merumeru

    吃貴貴的魚

    哈哈純分享 , 在訂餐聽看到這個:eek: , 原來有人吃 仔細看後面還有巨型花倒吊
  6. merumeru

    請問這些藻類是正常的嗎?

    對了補充一個東西 , 我記得我剛開缸前半年時都沒有那種鋼毛藻 , 有也是禿禿的很稀疏 直到我把闖缸魚換掉 , 這種藻就比較茂密 我的闖缸魚是 . . 雀鯛 ,變身苦 ,潮間帶的蝦虎 都是手撈的 但也有可能是系統變得比較適合這種藻生長了也說不定
  7. merumeru

    請問這些藻類是正常的嗎?

    我不喜歡那些藻除了不美觀以外 , 還加上有味道 , 然後珊瑚縮或是不健康的時候會很快被那種藻覆蓋 , 一種雜菌叢生的感覺 我自己也還是在多方嘗試 , 不過它的最根源應該就是有機物過多 用RO水+好一點的蛋白+ 捲紙機 生物法我覺得效果很有限 , 不過還是可以搞些螺或海蔘來加減吃。 以前我想讓珊瑚長快點 , 燈開16小時 , 養久結果是大爆藻連鼻涕都上門了。 現在一天只開10Hr , 最強時我只開6小時 剩下是前後兩小時增強與漸弱 ,白光開小一點10%以內 ,有明顯改善。 有些大大會建議不鋪砂吧 ,不過我是鋪沙派的,再艱難也要鋪 但奇怪的我的上缸是薄底砂過一陣子就會褐褐的...
  8. merumeru

    售出

    可惡好想要 , 要是能寄送就好了
  9. merumeru

    請問這些藻類是正常的嗎?

    那些綠綠的藻留著不錯啊 , 可以給浮游生物躲 , 幫你吸一點二氧化碳或是NP 倒是缸底那種褐色的 , 手沾一點聞聞看是不是很腥臭 , 那種低等藻(或稱光合細菌)就不太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