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廣告商或水族館進靓魚當然如預算夠的話會有一股衝動想買但稍微想一下這條魚是否適合我缸內的生態入缸是否會被排擠或排擠其他魚等....其他很多問題你自己就會找出你要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飼養的不同各有各想要的飼養方向.
 
這個情形我之前也發生過(6~7年前)~女友說:連續2年的情人節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吃便當!
自己幾乎著了魔一樣~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正玩得樂的時候.....
這時真的要看身旁的朋友會不會告訴你~你要自我控制一下!因為自己都會找藉口說:我只是養個魚而已~又不是什麼壞嗜好!
不然往往你的另一半或家人會漸漸疏離~還好我的女友當初只有抱怨而已!


這次再被推下海~已經可以規劃魚缸的控制~所以比較不會如此的瘋狂!加上有了家室跟小孩~更會注意自己的時間要如何配置!

其實重點在於你現在重心都放在魚缸要如何控制在最好的情形下~所以時間跟心思都沒在家人身上~魚缸一個不順利~周遭的人事物都會被您牽扯上!

還是建議你自然的養法就好~不要太過於要魚缸達到如何~這樣只會讓自己更累!何況你又有3缸要顧~說真的~診所的就粉頭痛了~更別提家裡的那缸FO了!

這幾天過去再聊吧~看你玩到這樣~家庭也受到引響~真的很難過!
 
為了在小小的公寓裡玩FO,
二尺立方裡面擠了一堆魚,怕水質不好,硬把一支TMS200塞到只有150L水量的缸子裡
每天回家就是看魚,發呆也看魚
有一天在餵魚的時後,一邊看魚,一邊看自己的兒子
突然間,怎麼發現他會自己寫功課讀書,吃完飯會幫我把餐桌收好
在我迷海水魚的這段時間,我失去了什麼,,,,,,
 
曾經我因為自己的興趣導致於跟女友分手現在想一想自己還真蠢
結果前女友確是星運大開活躍在模特兒界當中
還拍了幾支偶像劇
現在想一想當初自己不知道在迷失什麼
連週糟朋友都直搖頭
尤其是魚死了整個脾氣都火上來
跟女友講沒兩三句話就顯的不耐煩
現在想想自己真是可笑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興趣是還可以在培養的
但成長與家庭一但過了時間就在也回不來
這文章真讓我感觸良深
 
Jason555前輩說的真的讓人很有感觸啊…
養魚算是一個樂趣
要自己快樂
也要讓關心自己的人快樂,所以在自己快樂的同時,家人的感受也是很重要的!!

其實大大您可以用得簡單一點,水族真的讓人很著迷
但是花了太多時間跟心力,而忽略工作跟家人,回頭想想,能回到初衷是最好的,就是快樂的養魚

跳海,其實也可以粉簡單的
低密度+不養高難度活口,其實家中有一個海水魚缸,真讓會人客人驚艷不少!!

希望Jason555大大在跟家人溝通的同時,也能跳海而不溺在其中
願Jason555大大能高高興興的養魚且不煩心,也讓家人快快樂樂的有個海水缸陪伴著!
 
嗯~撐過10年就會出師~
 
小弟一直覺得養魚是個興趣
就是當你有空閒的時候才會去做的事

小弟我是婚後第二個小朋友出生後才開始養魚的(婚後沒朋友 在家沒事幹)
而且是得到家人的支持(這點讓我很欣慰)
可是當你的興趣影響到你"原本"的生活
應該做的事而沒有去做
就要思考你的興趣佔了你原本生活多少比例
記得前一陣子有個魚友發表一篇文章-就在剛剛 為了養魚 我離婚了
乍看之下心中os:暗陰陽咧 沒那麼誇張吧 養魚養到離婚
可是在看你這篇 心中也有一些想法
另一半支持你養魚並非是讓你全心全意在養魚這檔事上面
而是在日常生活外另外培養一個興趣
但是生活重心還是在家庭

相信以大大的智慧 知道如何從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男人玩東西都是這樣的,一直想要破關,破了之後就追求更難的,
於是就有無數的關卡要過而不能自拔,豈知最後大魔王就是自己.
被魔王附身的人,早點覺悟.
人玩魚是休閒.
人被魚玩是悲劇.
 
其實這種種的現況,很簡單,就是不知足

真的所謂知足常樂,我老婆的個性就是如此

但相對的我自己本身,就很不知足,也許周遭太多誘因,太多恐怖的朋友

所以相形之下,就愛亂想,想東想西


以前談戀愛時,當然會以女朋友為第一,現在女朋友變老婆,又能自己照顧自己

兒子們,老婆和小姨子也幫忙照顧得很好。相形之下,我變成只負責偶而陪著玩耍,出錢的那一份

不像我的興趣,需要我的照顧,但有時照顧起來,就是力不從心


目前真的要好好的規劃一個理想的方式來兩全其美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