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mhippo

💎💎🏆🏆🏆
金幣
220
http://udn.com/news/story/7321/874434-保護區海域-潛水教練竟帶頭打漁

保護區海域 潛水教練竟帶頭打漁
2015-05-01 03:16:34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許姓潛水教練及3名潛水客攜帶魚叉,疑在柴口漁業資源保護區違規打漁。被魚叉捕獲的龍蝦成了違規證物。 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北許姓潛水教練前晚疑帶3名潛水客在台東綠島的柴口漁業資源保護區內打漁,被海巡署岸巡人員發現,過程中還把魚叉丟至步道旁企圖湮滅證據,但仍被海巡人員帶回調查。當地居民聞訊外地客破壞生態,氣得集結安檢所,要求海巡嚴辦。

前晚7點多,綠島柴口漁業資源保護區海面有人影出沒,岸巡人員發現後,決定按兵不動,但疑行蹤被人發現,岸上有人以手電筒燈光向海面照射,原本在海裡的許姓教練和3名潛客立即游到岸上,岸巡人員喝令4人留在原地,並要求檢查隨身物品。

岸巡人員隨後在一處步道上,發現丟棄的3把魚叉及漁獲龍蝦、鸚哥魚等,將他們帶回調查。當地居民獲知有外地客到保護區潛水還疑似打漁後,聚集在安檢所外,要求海巡嚴辦,甚至還一度因海巡僅製作筆錄,未給予嚴懲,感到相當不滿,痛批海巡袒護外地客。

「搜查動作太慢了!」當地居民紛紛跳出來表示,6點多這些潛水客就到保護區了,岸巡人員拖到快8點多才採取行動,讓對方有時間把東西丟棄,還找兩次才找到魚叉;更有居民指出,這些人發現岸巡人員後,還大聲把魚叉丟掉,他們都聽見了,埋伏的卻聽不見。

岸巡第81大隊長黃德男表示,許姓等4名潛水客由於使用魚叉,並非槍炮法規定的魚槍,已依違反漁業法將他們4人函送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裁處。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