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fang

🔰
金幣
0
養水一週, 一開始加入一些硝化菌, 4天前放進少量蝦肉, 昨日加入少量豆漿 (泡沫很多,水呈現淡淡的顏色)
今日水質清澈不少, 泡沫也變很少, 但還未達像清水一樣清澈
但是拿起蝦肉一聞, 居然沒有臭味? (以往放桌上半天就會有味道了)

溫度25度的蝦肉, 4天沒有腐臭味, 完全無味

請問, 這是甚麼原因呢?

等有腐敗味再放進去嗎?

數值量測 : 附圖

PH84_200619150647_62c57.jpg
 
最後編輯:
我也是用蝦肉養缸養水的,也不算是啦,我後面還放了放天然海水養過的培菌磚!我剛開始也是這樣,甚至放了兩個星期蝦肉也沒甚麼變化!我剛開始用自來水泡的海水素!我當初的想法是菌叢太少!因為動物屍體需要細菌才會被分解!自來水中的淡水菌(我有除氯)可能都被海水素給鹹死了!應該還是有少數菌叢,但菌叢數少,所以分解的速度相當的慢!後來將近一個月後!蝦肉才被一團菌膜給包住!那一坨我一直沒去弄牠,兩個月後要刷缸時才去弄牠!把菌膜弄破時裡面甚至還有些類似蝦肉表皮的膜,所以蝦肉還沒被完全分解掉....但已經養兩個半月,實在心癢!就開始放魚~~
 
蝦肉不用全部分解掉,有點溶掉就可以拿出來了,一開始菌太少,溫度不高,自然就會分解的很慢。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