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0903

🔰
金幣
64
請問一下,每次看到很多人跳海沒多久,就上岸了,不然就是養一陣子就上岸,一直很好奇大家上岸的原因,因我最近剛要設缸跳海⋯很怕自己也是沒多久後就上岸了😭
海水的世界真的很漂亮⋯
 
糟糕⋯我身邊都沒有人在玩海水的,也很怕自己三分熱度😩自從十幾年前去綠島深潛過一次後,就一直夢想有一缸海水缸,真的很漂亮⋯
 
玩海水之前玩淡水的繁殖,簡簡單單。天真以為海水一樣簡單。
第一缸2尺背濾LPS混養(就算做了功課,心態上還是過於著急),倒缸一次,在建立一次,然後維護得很辛苦,就先上岸幾年了。
搬新家有很多空間可以養,換玩FO、公司也設3.5尺缸FO。都以為是蟲害就上岸了,其實是水質問題,更是心態問題。
去年再下海FO,不亂下藥已經有一半以上的魚超過1年,魚都有長大,真的感動(尤其皇后入缸凹肚瘦背復原後腹水一度要升天,但自己復原了,目前健健康康),只顧水質不下藥,反而損失最低;LPS混少量SPS是近期另開的缸,養得很開心,設備到位用AF系統下去真的輕鬆很多。
我覺得先設定好目標,FO密度、LPS、SPS,設備、系統到位真的很重要,想養的可以先看好,就知道大概會花多少錢,然後要留2-3倍的預算去玩才不會有壓力,然後心態最重要。
 
最後編輯:
海水缸學問深,要照顧的起來除了設備以外就是爬文做功課,永遠都有新的狀況新的挑戰,很多人花很多錢下海添購設備跟生物,然而對系統一知半解,往往遇到一個震盪損失上萬都有,除非有更多資金添購更多設備不然早晚心力交瘁,要先知道有多少預算?可以準備什麼設備?要怎麼維護缸?養的活什麼?設備或經驗不足的情況下為了養某些高單價漂亮的東西,搞到缸很難照顧也不是長久之計,有人可以勤換水,有人可以透過控制生物密度跟餵食量開出幾乎一整年不用換水的缸也很美,就看你想要什麼,可以付出什麼,在開出一缸適合自己的缸才能玩的開心玩的長久
 
撇除家人不支持外
飼養門檻越來越高
運費關係生物價格飆漲
一養下去硬體動輒三四萬
越大缸還呈倍數成長

且珊瑚蟲害越來越嚴重
飼養上越來越困難

花大錢還養不好
照顧上又得花很多時間

我也會想撤缸 ˊ_>ˋ
 
由於女性的佔比太低,魚友和廠商都需要女性飼養者的經歷與經驗分享
假如能從中獲得如何讓女性開心飼養的秘訣
不但是廠商的龐大商機
也是各男性日後預算的來源以及家庭圓滿和樂的竅門
於此RuRu妳再累都不可以撤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