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6兩尺底濾撤缸後,再次設缸
還記得當初從草缸、蝦缸,一路越擴越大
直至蜜月回來,兩尺底濾混養缸倒缸後
一直就很想再設缸。

想當初2018在岳父家,一個20*15*15的小型開放缸,配一個小牌外掛,就可以把兩隻小丑魚養到現在,已過4年,瞬間明白了什麼。

常常坐在魚缸前,看著海底總動員的遊動,實在解壓,但有家庭後,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有那麼多時間與體力照料。

因此在2022/7月初,借鑑設在岳父家四年超級小海水缸的經驗,重設一缸30立方海水開放FO缸,訴求整理時間縮短、乾淨方便觀賞、低密度供魚兒有空間活動。

大部分的設備,都是沿用各個時期的小缸組成,30立方開放缸、富濾霸c2內含0.25L培箘石、白綿、估咾石、影魔奇cr30、便宜海水素。

設缸過程,無養水,海水素泡好後,放入造景估咾石與西肯全效硝化菌0.5ml,就去海賊王看魚啦。

回到家,小丑、藍倒吊、青雀,同時對水約1小時,過程無打氣,對水完畢後魚體撈出入缸,一路養至今。

直至目前經過2個月,每天坐在魚缸前觀察藻相,魚兒的活力,也倍感幸福與滿足。

想強調的是,原來簡單對於目前的我來說,真的是比較適合及幸福,不用像當初下班後,還可能花上2小時整理魚缸,且常常水噴濺到處都是,費用上有對有家庭的我比較經濟。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給我點講評,在護缸顧缸根據各位的經驗,目前看起來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

ps 魚缸設制於無照光到位置、無冷水、未來依舊朝fo 飼養。
PH84_220906142514_2e3e2.jpg


PH84_220906142515_6bebe.jpg


PH84_220906142515_7f325.jpg


PH84_220906142515_a31d0.jpg
 
我最佩服的不是養多好的人
因為飼養其實很多人都會,要養好就細心、勤勞點應該沒啥問題
但是那些養小缸子,只放幾個生物的缸主
我就很欽佩
這麼多樣的魚類
這麼多種的珊瑚
要如何只選幾種養看看
即便扣掉太貴的,數量種類也多得嚇人

海缸玩這麼久了
我依舊很難克服這點
魚缸總是沒多久就快塞滿了
最近搞了個整理淺缸
沒想到他們又快滿了~我的天呀😱
 
小缸真的很厲害,我都克制不住手癢,就這樣越養越多...現在還在想要不要弄個三呎
我見過夫人在魚缸邊幫你整理魚缸
嶄露出笑容的樣子~

我不知道你還在猶豫甚麼?
多少人羨慕死你了:LOL:
 
想強調的是,原來簡單對於目前的我來說,真的是比較適合及幸福,不用像當初下班後,還可能花上2小時整理魚缸,且常常水噴濺到處都是,費用上有對有家庭的我比較經濟。...
完全同意!!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