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1744

🏅🏅🏅
金幣
1,568
NP對於珊瑚的影響很多人都在討論,高低都有支持者!
但是PH的的高低對於珊瑚是否也對珊瑚有著隱藏的影響力在?PH的高低對於珊瑚有著何種影響呢?
PH8.4是否對於珊瑚才是最適合的?太高或太低對於硬骨有何影響?該如何維持穩定?
 
NP對於珊瑚的影響很多人都在討論,高低都有支持者!
但是PH的的高低對於珊瑚是否也對珊瑚有著隱藏的影響力在?PH的高低對於珊瑚有著何種影響呢?
PH8.4是否對於珊瑚才是最適合的?太高或太低對於硬骨有何影響?該如何維持穩定?
PH8.4....好夢幻的指標!我缸子水只有PH8.25...
 
骨有何影響?該如何維持穩定

PH到8.6都是對生物和缸子有正面的影響,我覺得是整體的健康度和成長會很不錯.

維持方式:
1. 使用CO2吸附劑
2.室內空氣流通
3.使用kalkwasser (氫氧化鈣)
(缸子狀況越好,使用上面這幾項才會有明顯幫助)

PH值其實是缸子成熟到中末段去追求的,因為很多因素會導致PH下降.
簡單來說等到缸子狀況真的在往上跑的時候再來煩惱低PH.
如果還處於SPS LPS 養不活的階段...先不用煩惱到PH值.
 
pH在學術上的研究反而比營養鹽多很多,有興趣可以自己去Google scholar搜尋看看。

大方向來說pH影響最明顯的會是鈣化,因為珊瑚在形成碳酸鈣骨骼時也會需要排除多餘的氫離子,所以環境中的氫離子濃度越低(pH越高)自然越容易進行。
不過以人工環境來說基本上只要KH顧好pH很難低到會出狀況的程度,一般而言7.8以上也足以讓多數珊瑚健康成長了。

如安大所講的,如果真的想在pH上下點功夫至少得先確定你的測量設備是準確的。另外高pH所附帶的加速成長同時也會提升KH, Ca, Mg, 養分等的消耗量,倘若沒能跟上補充甚至有可能產生反效果。
 
再補充一下高PH的風險是在系統不夠穩健強大時,
缸中容易有NH3/4與NO2濃度時對生物的毒性更高,
這是淡水海缸中很大的一個差異,為何淡水缸對過濾與生態系統沒有海水那麼要求
因為淡水缸通常都在7甚至偏酸(除少數魚種),但海水缸則不是

另外同意樓上J大所講的,如果只拉高PH,但其他補不夠,是反效果的
但PH確實也是要注意一下(海缸的PH低下時,通常KH也是偏低)
 
穩定的PH也是重要的一環,我也一直有在監測,
前陣子天氣變熱家裡開冷氣一整天,PH都是偏低,

不確定是否有所關聯,粉藍、金眼中白點,
粉藍中白點很難好我自己也沒有醫治好的經驗,掛掉的經驗倒是很多
我嘗試用氫氧化鈣治療,但是了一兩天,PH有提高一點點,但是KH嚴重失衡,

硬骨缸治白點套餐改用
a. CO2吸附劑
b. SEACHEM stress guard
c. polyplab medic
d. KENT MARINE GARLIC XTREME
c. 移除carbon
目前白點已經消失幾乎不見(治療一個月),沒有任何魚隻損失,
如果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可以試試
最後只剩,CO2吸附劑繼續使用,即使開冷氣一整天也不怕低PH。

另有一說,
PH 維持在8.2~
水螅體的伸展也會好一點

底下之前爬的資料,參考看看
1. 齊大之高ph養殖法
2. 完整版鈣水混合器DIY(珊瑚加速成長神器)
3. AF Air Scrubber
4. [新發現] 氫氧化鈣水治白點
 
哇,終於有人打這篇文章出來了,以前在養海缸的時候老前輩總是說不用關注ph,因為補足kh的同時也會穩定ph。

等到我自己養的時候,每週測鈣、鎂、kh、no3、po4的同時都有嚴格控制在合格的數值。

再後來某個月針葉珊瑚突然有萎縮爛掉(細菌感染、布朗凍病)的情況,養了兩年的老魚(6隻)突然出現白點,找不到問題。

後來弄了一套檢測水質的設備ph檢測設備、導電度、溶氧機、cod、bod、氨氮、重金屬我全測了,發現ph剩6.8,整個魚缸生物的狀況差到不行(備註:魚缸狀態幾乎不會長藻)。

到後來用石灰水慢慢的(兩個月)把ph值拉回關燈時至少有7.6,生物狀態才有恢復,自此之後我就非常注意ph。

另外我非常同意版主說的ph值如果有到8.2-8.6區間生物會長的非常非常好,剩至用長得快來形容也可以,但是超過8.6軟珊瑚會溶化,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說起來都是淚。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