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no3在10以上才明顯生長,2至3似乎沒生長,po4又長期0.08附近,比例不好……珊瑚慢慢退和死亡,所以想提高
氮磷比例對於水族玩家來說幾乎沒有參考價值,我會建議直接無視。
如果NO3落在2~3ppm、PO4約0.08ppm這組數據為真,直接添加硝酸鹽並不會讓你的珊瑚表現得更好。
 
已經狂餵魚,魚肚都快漲爆了,十一條魚,一百升水,no3還是2或3
缸中的汙染不是只有 移除 和 轉換成NP 而已,不要小看餵食的有機汙染~
所以若只鎖定 NP 去追求數值, 未必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珊瑚的狀態不好,未必是現有NP值造成的, 有其他很多因素都會造成這個結果,
所以在看問題時, 需要全面性地去檢視~

從你曾經的發文, 好像是LPS 較多的混養缸?
是只有 SPS 狀況不好嗎? 而他們又是甚麼狀態?

本來好,後來轉差? 一直都不好? 出毛的狀態如何? 新進的健康骨會難適應嗎?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