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

🔰
金幣
0
:em14: 各位大大,小妹爬文之後,發現大大們說牛角相魨容易得百點的原因是因為缸中有機值過高,那問題來了,要如何降低缸中有機值呢??定時清楚殘餌嗎?還是每週換水??還是要用強力的蛋白除沫器??
還有到底為什麼相屯類這樣容易得白點??像淡水魚只要控制好水溫變動就好了,那海水魚發病原因為和??
請大家不吝解惑,謝謝∼∼
 
下面引用由Jas2004/06/07 03:42p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小妹爬文之後,發現大大們說牛角相魨容易得百點的原因是因為缸中有機值過高,那問題來了,要如何降低缸中有機值呢??定時清楚殘餌嗎?還是每週換水??還是要用強力的蛋白除沫器??
還有到底為什麼?...
1.同樣是人就有抵抗力的強弱之別
更別說不同種的魚
牛角相魨易得白點是屬性問題跟倒吊科易得白點是相同意思的
2.缸中有機值要看您的硬體為何??缸子大小?用啥過濾系統?養些啥生物?
 
海水魚的發病原因跟環境,魚體本身,還有病原有關..
請參考疾病版頂置文章...疾病治療完整篇...
有機氮廢物理論上來說並不影響魚,主要的影響是會讓異營菌大量增殖(裡面含有致病的病原菌喔),而會有毒物質大量增加如氨或亞硝酸,這就會影響魚了,魚會因為這些有毒物產生生理上的緊迫造成免疫力下降,而讓病原感染的情況雪上加霜,而有些原虫也是吃細菌的,有機氮廢物含量高從食物鏈的角度來看,當然原虫的數量也會大量增加....
降低有機質的做法可使用強力的蛋白機移出,直接把源頭移出,還有就是FO缸不舖底砂,而在底部過濾前加前置白棉過濾,時常換棉...
底砂通常是不大能動他, 一動反而容易出事,因為有機氮廢物會四處飄移,拉進病原菌與魚類的距離造成感染.....
牛角相魨容易得百點容易得白點的原因我的推論是因為他移動速度慢,且體表黏液分泌的量比較少....
我想這種東西一討論下來絕對是長篇大論,要解決疾病的問題不是從任何單一的選項就可處理....從系統的設置,相關設備的配合,檢疫,挑魚,魚種的類別..食物的營養....需要全方位的處理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