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oko

🔰
金幣
0
我目前有一個海水缸(設缸兩ㄍ禮拜)
和一個草缸(兩ㄍ月,已經蠻穩了)
如果爲了加速海水缸的系統建立
我把草缸的過濾棉和海水缸的互換
請問這樣是否對於硝化菌的培養有效果嗎??
 
喔!很特別的嘗試,快快快,各位大大,有沒有人能解答的?很有趣的試驗唷!^^
 
恩恩..我知道了
這禮拜回家試試看
謝謝NF前輩和傑西卡姐摟^^
缸子完成一階段後我會把圖貼出來
不過水可能會養蠻久的...暑假有一段時間碰不到它>"<
希望到時候可以是一個美美的缸子
再請各位多多指教^^
 
我的經驗是有效,但因硝化菌種不太一樣,某些的會掛掉,某些的會留存!!
留存下來的對海水缸的完整性並不完全足夠,如果是加速,是一定有正面幫助,
不過~~~有一些的菌種還是得重頭培養。
還是得耐心來等待唷~~~
 
的確,菌種不太一樣,所以養養水會比較安全些!小弟也曾試過,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或許是小弟用的都是淡海水通用的硝化菌吧!
 
可以這樣做喔.....淡水菌泡到海水不會死掉嗎??
海水硝化菌應該跟淡水硝化菌是不同的吧...
我所指的不同是說就細菌分類學來說是同一屬沒錯,但是淡水培養出來的硝化菌能夠再極短暫的時間適應差別甚多的滲透壓嗎??
我之前養坦魚用圓桶過濾,後來改養海水後直接使用同一個圓桶沒養水(我以為可以這樣),結果水很快的就白濛了說...我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很肯定的是水質變糟了....
我並不是否定喔,因為我也不是很肯定到底可不可以這樣做,只是提出我以前的經驗,也許大家可以研究看看....NF兄跟Jordan兄之前直接使用淡水培養的硝化菌用再海水缸,有沒有白濛的現象呢??還是說像Jordan兄所言一部分菌會死一部分還是可以適應呢??
 
小弟的的確有死亡一部份,不過並沒有出現白蒙現象,是從ORP觀察應該有死,或許是我用的生化棉量不多,影響不大,小弟的也是最近設缸由兩尺不到的水草缸轉換成海水缸,所用的棉及濾才只有原來的清洗清洗並沒有完全換新的就下去用,或許是所使用的硝化菌都是淡海水通用的菌種,也或許當時皆只有養水,並沒有出現赤子兄所說的白濛
既然有不同的結果,那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不要好了!免的出事!
 
我發現很多市售硝化菌都是寫淡海水通用,但是書上又說有分海水型跟淡水型的硝化菌,我也搞渾了...實際情況如何可能要實驗看看才知道.....
 
有些種類的硝化細菌是廣鹽性的沒錯...
也就是淡海水都可以生活..
但是劇烈的改變...比如說從淡水馬上拿到海水...
應該沒有多少隻細菌可以活下來吧!!!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