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嘗試過用豐年成蝦來為海馬嗎?
就是養大後的豐年成蝦活體
感覺上海馬動作慢比較沒辦法補抓到小魚
蝦子就很OK..於是想到.同樣是海水環境的豐年蝦.應該可以放比較久.也沒黑殼蝦吃不完會死掉腐敗水值得問題
 
下面引用由edward7571182008/01/13 07:46pm 發表的內容:
有人嘗試過用豐年成蝦來為海馬嗎?
就是養大後的豐年成蝦活體
感覺上海馬動作慢比較沒辦法補抓到小魚
蝦子就很OK..於是想到.同樣是海水環境的豐年蝦.應該可以放比較尹S黑殼蝦吃不完會死掉腐敗水值得問題
豐年蝦--->小海馬育成機會極小 大海馬長期會造成營養不足
海馬仔基本上 以海生水蚤餵養會比輪蟲佳 不建議用豐年蝦
大海馬 可以用以活的白蝦蝦苗或淡水黑殼蝦馴餌 再轉冷凍餌料
 
謝謝大大的分享
雖然我不養海馬, 但是我對於浮游生物的培養相當有興趣,
很感謝大大分享這些資訊, 就連不養海馬的我都受益良多.
可以請問,我的缸中扁跳蝦超多,
海馬會喜歡吃嗎?
 
[這篇文章最後由aida在 2008/07/19 00:54am 第 2 次編輯]

carp7033簡訊:
.....海馬飼養方法"中的"5. 在缸內置入水妖精過濾器,以保持水質。出水處用PVC管連接至水面切齊,並在水表面出水口用細綿包覆,這種方式可避免氣泡散出至缸內,增加水中含氧量。水妖精連接PVC管到水面的水流可以產生水表面的水波,可避免海馬仔魚因水的表面張力而連貼在水表面。"要如何製作呢?以及是否有成品的照片能給小妹參考一下...謝謝大大!!
回覆如下:
海馬仔的水質要求頗高,過濾系統要兼顧水質外也需注意水中細小氣泡被小海馬所吞入。
圖片為簡易示圖。
_3.JPG

PVB鑽孔處為水妖精水流的出口,空氣與水流會在此處回流水中。
開孔位置與水面切齊的主要目的是避免空氣在水體中擴散,開孔處可以再包覆一層濾棉(或以絲襪替代)。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