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就是養不活小丑啊!!

珊瑚糧、魚糧、淨水產品、開缸養水、生態多元、繁殖系列
知識分享、產品諮詢 LINE ID:@algae
重點應該在魚.如果其他魚沒事不應該小丑有事.既然說有病源為何其他魚都沒事.
水質有問題?還是環境不適應?
或者舊魚欺負新進小丑導致驚下收口?
小丑很好養.前提是遠本就要健康.你可收其他魚友的小丑魚試試.但記住要健康.
加油吧!
 
症狀也差不多嗎?外觀無異狀,收口、呆呆的、拖白便?好希望可以在我的缸裡看到小丑窩地毯還是奶嘴啊!!偏偏這幾樣目前在我缸裡都沒辦法撐很久............
:em10:

我還特地養海葵缸,現在裡面海葵有7顆,小丑
就是養不活,前些日子同事抓了兩隻養兩年多的
小丑給我,養一陣子開始爛尾,死亡。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小丑之死,都莫名的死,吃還是會吃,但就是這樣死了,前些日子還買了三隻野生小丑還是死,目前缸中就只有海葵,沒有勇氣再買了。
 
我也是養不超過一個半月~~~有的晚上還睡在海葵裡面隔天死在角落~~~~都已經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現在暫時都不進~等一陣子看看先往水質方面去調裡看看
 
同鄉……來來來……找個時間來聊聊

我魚事忙……所以你來 ^^

謝謝萬大,再找時間去西屯跟您討教!!
 
您可以嘗試比較兇惡類的小丑。推薦您養看看鞍背小丑

謝謝豐原的前輩!!其實有養過三、四個月從魚友那收來的一隻紅小丑,是真的很穩很健康,後來因為會追打新進的公子,才又轉送其他魚友。誰知後來的公子或畢卡索進一隻死一隻,一直以為是紅小丑比較韌命,不怕缸內病源........
 
最後編輯:
PH84_F_10_160608142458.JPG


綜合樓上幾位大大寶貴的意見,除了病原外又有了另外的思考方向,也有可能是被缸裡那幾隻搶吃搶得像豬一樣的倒吊、清潔蝦嚇死的,否則就像小k大講的,其他的倒吊跟先前的紅丑怎麼沒事,(是說有沒有病原是專攻小丑類的啊?),下周應該會照軒奇大講的,弄一個小外掛缸,循序漸進再來試一試,有任何進展再上來向各位大大回報,希望是好的發現!!

PS:TO軒奇大,我的意思是地毯、奶嘴、小丑,我沒一樣養的好的.......Orz
 
個人經驗,不論是野生或人工個體,小丑魚對於人工環境的適應力其實滿高的.只是小丑魚天性與海葵共生,如果沒有海葵可以棲身,就會比較容易緊迫而造成免疫系統瓦解死亡.依你的狀況,可能是缸中有造成小丑緊迫的壓力.受迫的小丑通常縮在缸角,拒食.可以先從一般小丑和公主海葵開始嘗試,先以隔離盒養幾天觀察狀況.應該可以找出原因.

我的三隻黑邊小丑跟一隻透紅都可以分享同一顆公主海葵,相安無事.小小確幸喔.

大家都說透紅很兇,大大的透紅竟然這麼大方,真是太幸福了!!
 
萬大跟齊大都出聲了,這次無論如何都有解了!lol! 趁端午連假搞個小缸再試一回合,再不行,就要麻煩萬大撥空教個一兩招了!
 
混養缸設缸約一年半,大概養掛了4對人工小丑,其他軟體及倒吊類(黃三角、藍倒吊)都正常沒問題,但是唯獨小丑類,一進缸大約三天左右就會開始收口、拖白便、角落定點游,接下來快則四、五天,慢則兩三禮拜,就不行了。因是軟體缸,後面幾隻試過抓出來淡水浴及metronidazole藥浴24小時但都無效。因此隔好幾個月都不敢在買小丑,直到上週手癢又買了一隻畢卡索,入缸後三天又是一樣情況,爬文及詢問水管懷疑可能是體內蟲,得知軟體缸可以用waterlife octozin,大膽地照著指示在主缸下了三天藥,但是小丑的狀況不見好轉,療程結束隔天還是躺下了,已經沒辦法了,想問問版上各位大大,有沒有人遇過跟我一樣的問題啊??除了打掉重練,還有沒有甚麼比較好的建議??謝謝!!!
请问你的
No3
Po4
盐度多少

Sent from my GT-I9300 using Tapatalk
 
请问你的
No3
Po4
盐度多少

Sent from my GT-I9300 using Tapatalk

其它魚跟軟體都養得好好的,我想主因就不會是水質或鹽度的問題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