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類分類

專業魚缸搬運、移缸服務 冷水機安裝/清洗/維修
各式海洋生物販售,魚缸訂製,客製化魚缸

BARGASON

🔰
註冊時間
2022/01/29
文章
86
按讚
11
經驗點數
6
金幣
607
想請問各位前輩
腦類大概怎麼分類
刺腦 糖果 靈芝 火星 等
最近想買腦類但上網找資料好像沒有太多資訊
或是有甚麼圖鑑可以參考嗎
 
這個問題真的不太好回答,一般我們叫做腦的珊瑚在分類上其實相當複雜,光是一個龜殼腦就不知道有多少個屬了。
多數腦珊瑚都屬於Lobophylliidae與Merulinidae兩個科,前者包含水晶腦(Cynarina),糖果腦(Micromussa),刺腦(Lobophyllia)等;後者則有喇叭腦(Caulastraea),八字腦(Trachyphyllia),多數的龜殼腦等。
其中我們俗稱的靈芝腦與龜殼腦都分別包含兩個科中許多個屬,因此分類上又更雜了。

https://reefs.com/identification-and-evolution-of-closed-brain-corals-part-1/
這裡有篇兩個part的文章是關於我們一般俗稱的龜殼腦的分類,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可以去查Cmf海水魚圖鑑,上面正常的腦一般都查得到。
 
真的要分類要看學名,中文俗名就只能多看店家或是社群去記,因為沒有明確命名規則可循大多都是約定俗成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