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對於海缸內,硬骨與軟珊瑚的影響?

Sony1744

🏅🏅🏅
註冊時間
2021/06/04
文章
634
按讚
141
經驗點數
756
金幣
1,568
NP對於珊瑚的影響很多人都在討論,高低都有支持者!
但是PH的的高低對於珊瑚是否也對珊瑚有著隱藏的影響力在?PH的高低對於珊瑚有著何種影響呢?
PH8.4是否對於珊瑚才是最適合的?太高或太低對於硬骨有何影響?該如何維持穩定?
 
NP對於珊瑚的影響很多人都在討論,高低都有支持者!
但是PH的的高低對於珊瑚是否也對珊瑚有著隱藏的影響力在?PH的高低對於珊瑚有著何種影響呢?
PH8.4是否對於珊瑚才是最適合的?太高或太低對於硬骨有何影響?該如何維持穩定?
PH8.4....好夢幻的指標!我缸子水只有PH8.25...
 
骨有何影響?該如何維持穩定

PH到8.6都是對生物和缸子有正面的影響,我覺得是整體的健康度和成長會很不錯.

維持方式:
1. 使用CO2吸附劑
2.室內空氣流通
3.使用kalkwasser (氫氧化鈣)
(缸子狀況越好,使用上面這幾項才會有明顯幫助)

PH值其實是缸子成熟到中末段去追求的,因為很多因素會導致PH下降.
簡單來說等到缸子狀況真的在往上跑的時候再來煩惱低PH.
如果還處於SPS LPS 養不活的階段...先不用煩惱到PH值.
 
pH在學術上的研究反而比營養鹽多很多,有興趣可以自己去Google scholar搜尋看看。

大方向來說pH影響最明顯的會是鈣化,因為珊瑚在形成碳酸鈣骨骼時也會需要排除多餘的氫離子,所以環境中的氫離子濃度越低(pH越高)自然越容易進行。
不過以人工環境來說基本上只要KH顧好pH很難低到會出狀況的程度,一般而言7.8以上也足以讓多數珊瑚健康成長了。

如安大所講的,如果真的想在pH上下點功夫至少得先確定你的測量設備是準確的。另外高pH所附帶的加速成長同時也會提升KH, Ca, Mg, 養分等的消耗量,倘若沒能跟上補充甚至有可能產生反效果。
 
再補充一下高PH的風險是在系統不夠穩健強大時,
缸中容易有NH3/4與NO2濃度時對生物的毒性更高,
這是淡水海缸中很大的一個差異,為何淡水缸對過濾與生態系統沒有海水那麼要求
因為淡水缸通常都在7甚至偏酸(除少數魚種),但海水缸則不是

另外同意樓上J大所講的,如果只拉高PH,但其他補不夠,是反效果的
但PH確實也是要注意一下(海缸的PH低下時,通常KH也是偏低)
 
氨的話確實會因為pH提高而毒性增強,不過亞硝酸鹽我倒是沒什麼印象和pH有什麼直接關係,反倒是鹽度的影響還比較大。

PH And The Reef Aquarium
淺談KH&PH
這兩篇也都有提到很多基礎觀念,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穩定的PH也是重要的一環,我也一直有在監測,
前陣子天氣變熱家裡開冷氣一整天,PH都是偏低,

不確定是否有所關聯,粉藍、金眼中白點,
粉藍中白點很難好我自己也沒有醫治好的經驗,掛掉的經驗倒是很多
我嘗試用氫氧化鈣治療,但是了一兩天,PH有提高一點點,但是KH嚴重失衡,

硬骨缸治白點套餐改用
a. CO2吸附劑
b. SEACHEM stress guard
c. polyplab medic
d. KENT MARINE GARLIC XTREME
c. 移除carbon
目前白點已經消失幾乎不見(治療一個月),沒有任何魚隻損失,
如果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可以試試
最後只剩,CO2吸附劑繼續使用,即使開冷氣一整天也不怕低PH。

另有一說,
PH 維持在8.2~
水螅體的伸展也會好一點

底下之前爬的資料,參考看看
1. 齊大之高ph養殖法
2. 完整版鈣水混合器DIY(珊瑚加速成長神器)
3. AF Air Scrubber
4. [新發現] 氫氧化鈣水治白點
 
哇,終於有人打這篇文章出來了,以前在養海缸的時候老前輩總是說不用關注ph,因為補足kh的同時也會穩定ph。

等到我自己養的時候,每週測鈣、鎂、kh、no3、po4的同時都有嚴格控制在合格的數值。

再後來某個月針葉珊瑚突然有萎縮爛掉(細菌感染、布朗凍病)的情況,養了兩年的老魚(6隻)突然出現白點,找不到問題。

後來弄了一套檢測水質的設備ph檢測設備、導電度、溶氧機、cod、bod、氨氮、重金屬我全測了,發現ph剩6.8,整個魚缸生物的狀況差到不行(備註:魚缸狀態幾乎不會長藻)。

到後來用石灰水慢慢的(兩個月)把ph值拉回關燈時至少有7.6,生物狀態才有恢復,自此之後我就非常注意ph。

另外我非常同意版主說的ph值如果有到8.2-8.6區間生物會長的非常非常好,剩至用長得快來形容也可以,但是超過8.6軟珊瑚會溶化,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說起來都是淚。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