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濾馬達格問題

專營活體.珊瑚的進口買賣
另提供優質天然海水.飼料.冷凍豐年蝦.浮游生物販售
PH84_230813004603_049f5.jpg

目前已更換分流器
不知道為甚麼還是覺得裡面出水沒有很強
目前是TA2000L
冷水機那裡的調節也調到剛好最低出水不回流
能有什麼方法,是剩下換造浪嗎
如何判別 出水水力足夠
 
出水口的接頭可以換成管徑小一點的或是直接接個鴨嘴來增加流速並盡可能靠近水面。

雖然縮管後流量本身會略為減少但卻能夠提升帶動整缸的水流的效果,而出水盡量靠近水面則可以減少水本身的阻力以維持流速。
 
水流不要靠出水口,要用造浪,過濾流量夠就行
這種裝法出水口一開始要遮一下,讓冷水機排空氣,水閥要關一半多點
主缸水位蠻高的,冷水機的最低出水不回流不太懂
 
最後編輯:
那流速應該是夠的 落水白綿是蠻快的
 
過濾循環與造浪的水流是不可替換的!
若是你的冷水機及過濾在現在的流速下已經正常運作,那建議你不用再加大流量了!

珊瑚很怕水流直沖,所以很忌諱單顆極強的水流出力,而且造浪是需要隨時間多變化,
才能儘可能讓缸內沒有特定的死角,這是固定式造浪跟沈水馬達無法做到的!

另外你那造浪體積太大顆了,醜又佔空間,
碩大的體積也讓他出水位置更接近造景石了,那附近可說是都無法放珊瑚了,
這種造浪用在小缸,一顆都嫌太多了!
要是我第一個換掉的就是那造浪,另外選兩顆比較小且能互相同步的造浪搭配,
會比目前的狀況好很多⋯⋯
 
流速和流量是不同的概念。
流速指的是單位時間單點的水所移動的距離;流量則是單位時間所移動的水量。
即使馬達的流量很大但沒有流速的話也就至多攪動一下出水口周圍的水;但就算流量不大若能靠著流速打遠一點反而更能真的帶動大範圍的水流(所以並不是直接用強勁水流吹珊瑚)。

我也認同把主循環和主缸水流分開看,不過若是缸子不大飼養的生物也沒有很要求強流的話靠主循環帶動也是能達到不錯的效果(算有點偷吃步吧,但注意是帶動不是真的靠主馬出水量)。

當然如果能額外增加馬達會簡單很多啦,而且你現在那顆確實是蠻佔空間的,若是還達不到效果真的挺划不來的。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