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再下海,想設個質感小缸 Nano Tank

專業魚缸搬運、移缸服務 冷水機安裝/清洗/維修
各式海洋生物販售,魚缸訂製,客製化魚缸
因為要顧及事業, 撤缸已十多年。
去年開始看著FB社群裡美麗的珊瑚和魚。
又想再養一缸,但也沒太多時間和精力養大缸,第一事情很多,第二我還有別的興趣。
所以想往精品小缸的定位去發展, 讓我有空時思考或放鬆都可坐在缸前跳脫一下所有的事情,整理一下腦中繁瑣再回去工作。
養是小缸沒錯,但會以預算充足不克難的方式展開。

去年度已慢慢把設備先補齊。
缸:日本GEX
燈:PRIME AI 16HD
蛋白:BULLET-1
造浪:中科2000


有時間慢慢補圖和文,做為紀錄。
PH84_240114145127_6e08b.jpg
 
最後編輯:
小缸就要有小缸的覺悟, 有些珊瑚跟海葵並不是看起來放得下就算有足夠的空間,
他們在舒適的時候是會腫脹飄逸的, 若環境得宜, 很快就會長大擴張,
而你布置的空間, 在 day1 就已經註定他們沒有甚麼可以伸展空間了!

珊瑚不生長就是在等死!
若是要生長就是要跟其他珊瑚競爭空間!

若是不想只把他們當作鑑賞期很短的動物, 建議你要重新思考一下到底該把空間留給那些珊瑚....

另外你缸內的藻像看起不怎麼優, 建議短期不要再進新生物了,
好好忍耐順便調整一下缸內的狀況, 這樣才能長久的走下去.
你的缸很漂亮,
認同呀, 跟我上面寫的一樣, 我上個月就買了大一點的缸, 因為知道自己會增加軟體.
也找人要訂做下一缸的假活石, 因為這缸活石買太大。

標準是不想超出太多時間去換水整理。
大缸時間上不允許, 當然想養的就是挑小個體。
有時想買的不是錢拿出來就馬上有, 遇到了就是僥倖想先收著半個月。
因為準備換缸, 所以也沒整理, 在這做記錄, 打算一次到位後直接找個假日來換, 一次弄好就不想再去動了。

糖果腦目前是餵到大開, 因為很好養, 吃的好就會胖, 水肥他們也OK。之前過渡餵食自然爆藻。
我不覺得水很好, 但日本八爪活著會抓就還沒太超過, 畢竟主缸只有10L。
我目標不是SPS。
您這時間點看到是已開始退。我看照片的確隨便。
新缸要跟您學習。
謝謝留言。
 
更新一下兩週前近況




拿走一顆活石, 不過蛇紋貝粘住, 很難改造景。
然後外掛隔離盒中兩隻小颶風待售,也佔了空間,也就先不整理。
不過長的都不錯,櫻花虎耳長很快,己經超過50元硬幣。最泡直徑一公分。
糖果腦也生出新頭藏在大頭共肉底下。
懷俄明白金禮服算難飼侯,三隻颶風在衝飼料,他三週才願意開口,很容易緊張。
 
建議3呎搭配高等藻生態系統缸長期可穩定水質
 
建議3呎搭配高等藻生態系統缸長期可穩定水質
我水質還OK呀, 珊瑚都在生長。糖果腦生頭,虎耳舒展變大,大顆的腦來時狀態不好只有紅色,現在吃到很肥還多拉出金色線條,米粉100塊標來,也比原來長大很多,或太空侵略者我丟在那沒管,它黃嘴也從6個生到九個,分割菇也是成功生長,水質現在算還可以啦。您從哪看覺得水質可再加強,請給點建議。缸子造景很亂,影片拍的不好是真的。

八爪算基本水質測量器,水不好時不抓,水質它喜歡時, 就抓到會旋轉, 我盡量把水質控制在讓他旋轉的狀態。我目前沒用測試劑,就是看珊瑚和魚的表現,還有水質清澈度養。未來大概會買NO3,PO4來測。
我不喜歡大缸,懶得花太多時間。大缸其實比較簡單,水穩定度高很多,但整理換水時太大缸我覺得太麻煩,避免煩到要撤缸,就養小缸。小缸要較常換水,高密度時更要觀察狀況,我平常3~4天高污染餵食一次後就會換水。
您藻缸不錯,個人是不太想海缸養藻,放藻也不放主缸,這不是我養殖方向。

有餵食污染就大,缸裡有3隻小丑, 一對藍頭美人蝦, 一隻性感蝦, 還躱了槍蝦和螃蟹, 本來還有黃古B, 前兩天被地毯吃了吐出來.. 飄到後方撈不起來, 可感受缸壓力大, 就是多換水, 多加培菌三寶等減低缸子壓力, 被生物吃差不多了水質就回來。這缸極限還可加兩隻小魚,但就要更積極換水,不過我不想養這麼多小丑,有興趣2隻黑颶風衝飼料可便宜出遊哦。

目前是完全沒有除藻生物,燈開不弱,每天有2小時不開紅綠月燈全光60%,其它時間藍燈,如養大一點的缸應沒事,但這主缸只有10L,光照會更明顯產生藻, 所以每天缸壁會生藻,會先來放隻假綿羊蝦。

有準備換個稍大的缸造景, 小缸改養單獨特殊生物,但設備還沒來齊.
 
小更新20240416

真的不會用iphone拍照, 去年剛好賣了一台TG6, 結果就開始想養魚..
PH84_240416020606_750c5.jpg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