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的圓桶─今天正式上路

謝謝指點,它的入出水口的確都在上方,一左一右,且有標示,可是接管的方式有什麼差別呢?
 
我的圓桶出入水口並沒有標示
所以一開始接錯了(沒有看說明書)
接管方式差別??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ㄝ
 
[這篇文章最後由Jessica在 2004/03/12 02:06pm 第 1 次編輯]

 嗯,就是想請問:您說『接錯了』的意思,是不是指"出水管"及"入水管"是不一樣的軟管呢?
 還有,入、出水管放入缸內的位置,哪個在左、哪個在右,有沒偶關係呢?謝謝。
拍謝唷!真的是不懂,所以問了一堆白ㄔ問題,請多包涵啦!ㄏㄏㄏ。^^|||
 
我的jebao 812出入水管都在上方
入水管較粗 而且蓋上出入水孔處有分別標示OUT, IN
不過我蠻好奇現在這種出入孔都在上方的設計
筒內的水流是如何控制讓水流可以流過多個濾材筒..
 
沒錯,就是這樣,出入水口只有標示In & Out.....。
 
魚缸的水...由入水管...進入圓筒最底層...再由上蓋馬達往上抽到出水管...回到魚缸中...!!!中間就會通過...各種瀘材...達到過濾的效果...!!!
 
謝謝小龍兄指點,請問出入水口的軟管有分別嗎?
 
"請問出入水口的軟管有分別嗎? "
如sylphid前輩所提, 入水孔接的軟管較粗; E牌的設計 也是入水管徑較大.
要是你的圓筒設計是一樣粗細, 那就不必理會囉 !!
 
DCT大大:
  您...您終於出現了∼∼感動ㄋ∼∼
  還有,拜託您快去清簡訊信箱啦!小妹發了兩次信向您問候,都發不過企啦!
  
 
ㄚ姊:
圓桶使用依產品設計有幾個重點
1.入水( IN )出水( OUT)位置要接對...圓桶原設計內部循環為,入水( IN )經過濾盒外流至桶底,桶底周圍會有讓濾盒墊高的設計,水先流至桶底經由內鍵沉水馬達往上抽水,如此水流由最底層依次往上跑所以濾盒底部都是網狀孔,再經出水(OUT)流出,依此原理自行斟酌濾材的放置,記得別讓細砂跑到馬達扇葉就好
2.使用前桶內先充滿水再依序組裝好...沉水馬達沒水空轉會燒掉,也沒本事隔空取水,記得別用嘴吸,偶敢肯定妳沒這麼大的肺活量,偶也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弄
3.要定期清洗、更換濾材,濾盒內濾材別塞得太多會影響出水量
4.單用圓桶最好採底砂過濾,否則清洗圓桶時會造成系統生態震盪過大,或者利用小龍兄送妳的圓桶拿來串接,一次只清洗一個圓桶
 
嘩!真是清楚又詳盡的解說ㄝ,剛好歐巴桑打算周日正式啟用,一定會記得先用水桶接海水跑一趟,然後再將桶內蓄滿水,置入濾材後再啟用。
我會用小龍兄借我的圓桶來做串聯的。^^
對了,阿彬兄,照這樣的原理,粗珊瑚砂應該位於最底層嘍?那麼每層的濾材只裝八分滿可以嗎?
還有,請問出水口的管子,要放在缸子的左邊或右邊好?還是都沒關係?
謝謝指導!^^
 
[這篇文章最後由bin5在 2004/03/13 00:06am 第 1 次編輯]

偶是在濾盒的最底層先置入一層濾棉上面再加其他濾材,最上層上面再放一層薄一點的濾棉加強
每層的濾材可裝滿,可是如果是綠豆大的細珊瑚砂或細粒的多孔性濾材則5~6分滿妳就會感覺出水沖力差很多
小缸子建議以過濾棉、生化棉為主陶瓷環次之,其他濾材如活性碳、NO3、PO4吸附濾材等有需要時再加入不用時即取出
至於出水口的管子,別同一邊出水入水就好,如果妳信風水那出水就從門口的方向往內流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