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式管蛋白改裝片狀葉片式蛋白!

james0716

🏆🏅🏅🏅
註冊時間
2001/12/07
文章
2,184
按讚
1
經驗點數
2,001
金幣
37
小弟!昨晚把原ASF300的文式管給咖擦鋸掉了!接上一台2400L/H的沉水馬達,將沉水馬達吸水口處接上一條氣管拉出水面,效果相當令我滿意!哈哈!過幾日有照片再PO給各位看囉!沉水馬達葉片未作任何變動,所以主題是寫片狀葉片不是針狀喔!今晚會再研究如何修剪葉片使其達到更高的效率!待續~~~~~~
 
最好是先這樣跑一陣子
看看如何
再來改成切割的針狀
因為我覺得入氣量大的時候
其實出水量就變小很多了
而此時是否是用針狀的
我當時試驗的時候看起來是差不多
不過原則上選用大的馬達
效果會較好,只要不要搞的出水過大即可
不過大馬達倒是耗電較大
 
嗯!臭酸大大!小弟警記你的教誨!多謝你的指導囉!
我會一步一步慢慢實驗!昨日是先以馬達接氣管於底缸中測試,結果覺得不錯後才決定鋸文式管的!因有多的馬達,所以可能會先剪一個葉片來試試看效果!純實驗拉!
 
多事補充一下:
臭大自己將原來的葉片切成不規則狀,其效果不輸"針狀"的哦
至於怎麼切,臭大有一套理論及實作經驗,有需要的人快跟他ㄠ,請他分享一下
 
James兄,
有一款小型外掛式過濾加skimmer的好像叫做skiter的,就是只用小馬達加上進氣,如此做法應該會比設計不良的文氏管效果要好很多,但是氣泡量及密度就有一定的限制,不能跟不規則狀的葉片,或是較細的葉片比較了,跟臭酸大大請教如何修改葉片,會發揮的更好,給你參考囉
 
ANDY兄~~
小弟目前用一顆魚師傅牌沉水馬達水量好像是3200L/H耗電35瓦(盒裝標示),它內附一個類似福特閥但無止逆功能的東西,防止異物吸入用,很剛好的他那個東東,尾端剛好有一個圓孔,又很剛好,那個孔剛好夠一條空氣軟管插進去,於是我就接條氣管進去,拉到接近他吸水口處,馬達一開,果然開始吸氣!瞬間,水位暴漲,因為我以把文式管鋸掉了,後來發現原用文式管時,由氣泡間隱約還可看見文式管的存在!改裝後,只能說整隻管身〝白帥帥〞,出水量也明顯變大許多,蛋白瞬間也變的敏感許多,餵食後就會打出一些清水,現在唯一的缺點個人認為就是管身太短半徑太小,且無內管設計,若這些可改善,增加氣泡與水的接觸時間,我想這樣的蛋白對我的缸來說已經是嚇嚇叫!
 
James 大大,
你這樣的改變不就是把文氏管往前移到馬達的入水口而已嘛.
因為把氣管接到入水口附近造成的效果也是文氏管的效應啊.
 
AC兄,
這種改法跟文氏管原理不同吧!
文氏管是用高速水流吸入空氣, 製造高速水流要縮小孔徑, 造成水量大減,馬達負荷也較大.
將進氣管改到接近入水, 靠馬達的吸力吸入空氣(效率較高), 再用葉片攪散氣泡, 出水量應該會比文氏管大的多,馬達負荷也較小(會比較安靜).
 
我是把入氣管接上出水口上導氣孔了. Sorry!
 
AC叔叔~~
沒錯,把入氣口接到出水口和吸水口兩者有相當大的明顯不同喔!效果也非常不同喔!你可以先以馬達試試,看了之後你就知道有差多少了,畢竟眼見為憑嘛,當初我也很懷疑但試了之後想都沒想就直接把文式管鋸了,但個人觀點不同拉!所以還是自己先以馬達試試看看再作決定囉!
 
下面引用由james07162002/12/11 01:57pm 發表的內容:
AC叔叔~~
沒錯,把入氣口接到出水口和吸水口兩者有相當大的明顯不同喔!效果也非常不同喔!你可以先以馬達試試,看了之後你就知道有差多少了,畢竟眼見為憑嘛,當初我也很懷疑但試了之後想都沒想就直接把文式管 ...
這不是觀點的問題而是我接錯進氣位置了. >_<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