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式管蛋白改裝片狀葉片式蛋白!

AC叔叔~~~沒關係,你可以試試看接到吸水口處,看和文式管出來的泡沫量有沒有差阿!然後再一起討論阿!
 
[這個帖子最後由wy在 2002/12/11 05:26pm 編輯]

James兄,
沒有改葉片的氣泡夠細嗎?
我的RedSea Berlin文氏管, 可以拆卸不用鋸, 所以改裝起來簡單多了.
我上次測試, 氣泡是很多, 也是整管都白白的泡泡, 但不夠細,水量也變很大,
可能是沒調好, 試車兩天卻沒打出任何東西...
 
細緻度我覺得與ASF300文式管的差不多,所以我會先試幾天,若真打不出東西來就要修剪葉片讓氣泡變細了!因為光改這樣原理是只能讓氣泡變多及出水量變大,若真要讓氣泡變細,就要改葉片,因為是葉片去攪拌氣泡,何種造型的葉片能攪拌出最細的氣泡,這就要實驗看看了!
但光改成如此,很明顯已經比原文式管好多了!
 
怪了.......回應都那麼多篇了.....沒有一個人出來貼張圖......ccc
不然說半天不懂的人還是不了解啊.....ccc
 
針狀葉片的原理是利用針狀葉片所產生的低水阻力,高轉速,瞬間打散氣泡,若葉片沒改轉速不足,也比較沒有針狀葉片的切割效果...
 
呵~~~真是一個大學問
不知道怎麼切割葉片最好??
 
我覺得切割時要考慮到葉片對稱的問題,要不然馬達可能稱不久軸心就變形了,因為我已經因為改這壞了幾顆馬達了,呵呵。
 
呵~~葉片對稱,以手工施作來說,實在是不容易!!
想不到bear也是個diy的愛好者!!
 
據我目前所知,沈水馬達的轉速是由交流電頻率決定的,並不會因為使用針狀葉片或傳統葉片而有轉速上的改變,不過我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啦。
 
下面引用由mark2002/12/12 10:07am 發表的內容:
據我目前所知,沈水馬達的轉速是由交流電頻率決定的,並不會因為使用針狀葉片或傳統葉片而有轉速上的改變,不過我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啦。
我決ㄉ使用針狀葉片或傳統葉片ㄉ轉速會不一樣ㄅ?
比如一顆馬達有1000轉裝ㄋ針狀葉片可能只有900轉...
但是裝ㄋ傳統葉片可能只剩下800轉.....
必竟水是有阻力ㄉ多多少少一定會影響到其轉速ㄉ....
 
嗯!!沒錯!!阻力會影響轉速!
 
我覺得轉速應該是固定的, 馬達外部線圈控制內部永久磁鐵旋轉, 並不會因為阻力而改變線圈的磁力變化, 回壓阻力大會讓出水量減小, 但不會改變轉速...
當阻力真的過大時, 葉片速度跟不上線圈速度就會發生"跳針現象", 馬達的噪音會變得很大, 也容易產生磨損, 破裂.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