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jaymsn 🔰 註冊時間 2012/11/13 文章 172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位置 台中 金幣 0 魚缸大小 2尺底濾缸 系統類別 柏林 2012/12/27 #1 我現在的PH8.3鈣454鎂1350 KH一天降2KH 缸中友葡萄藻~~加小蘇打一天要加好ㄐ次 我想之接打CO2入缸3秒一顆 (關燈就不要打) 還是說把葡萄藻那掉 可是在想他可以消NO3 不知如何是好
liniru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05/12/17 文章 7,872 按讚 98 經驗點數 5,056 位置 中和 金幣 2,616 小名 阿儒 魚缸大小 5呎 生物種類 混養/SPS 2012/12/27 #2 ....加台滴定來滴小蘇打不就好囉! 不然弄一台鈣反來也是OK! 把CO2直接打入缸中~我就不知道為了什麼了!
OP J jaymsn 🔰 註冊時間 2012/11/13 文章 172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位置 台中 金幣 0 魚缸大小 2尺底濾缸 系統類別 柏林 2012/12/27 #3 liniru 說: ....加台滴定來滴小蘇打不就好囉! 不然弄一台鈣反來也是OK! 把CO2直接打入缸中~我就不知道為了什麼了! 按一下展開…… ^^ 滴定很貴^^ 想說小蘇打作用是要 產生二氧化碳~^^ 我在想之接打比較快 (風險很高會倒缸)
liniru 說: ....加台滴定來滴小蘇打不就好囉! 不然弄一台鈣反來也是OK! 把CO2直接打入缸中~我就不知道為了什麼了! 按一下展開…… ^^ 滴定很貴^^ 想說小蘇打作用是要 產生二氧化碳~^^ 我在想之接打比較快 (風險很高會倒缸)
josh6979 🏆🏅🏅🏅 註冊時間 2010/06/08 文章 2,300 按讚 15 經驗點數 2,006 位置 台北林口 金幣 60 魚缸大小 3呎底濾缸 系統類別 混合類 生物種類 亂七八糟混養 2012/12/27 #4 想說小蘇打作用是要 產生二氧化碳??? 樓主要不要再去爬文確認一下?
liniru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05/12/17 文章 7,872 按讚 98 經驗點數 5,056 位置 中和 金幣 2,616 小名 阿儒 魚缸大小 5呎 生物種類 混養/SPS 2012/12/27 #5 josh6979 說: 想說小蘇打作用是要 產生二氧化碳??? 樓主要不要再去爬文確認一下? 按一下展開…… 大力的給他爬一下~ 不然我覺得你這樣下去,很容易會出問題! http://home.so-net.net.tw/rudersite/ 先看看在問吧! 不然....大家都不懂你在問什麼!
josh6979 說: 想說小蘇打作用是要 產生二氧化碳??? 樓主要不要再去爬文確認一下? 按一下展開…… 大力的給他爬一下~ 不然我覺得你這樣下去,很容易會出問題! http://home.so-net.net.tw/rudersite/ 先看看在問吧! 不然....大家都不懂你在問什麼!
OP J jaymsn 🔰 註冊時間 2012/11/13 文章 172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位置 台中 金幣 0 魚缸大小 2尺底濾缸 系統類別 柏林 2012/12/27 #6 抱歉 很頭痛 CA454 鎂1350 PH8.3 都足夠 我現在KH狂掉想找出問題,我的缸內高等藻很多 我也發現很多小細節 我發現我家小蘇打後15分鐘左右高等藻就在(光合作用)過個3小時KH就掉2KH, 我也把小蘇打加水在容器內狂搖PH有9.1降到8.1 確定產生二氧化碳 我之事想聊解一下CO2 能取代 小蘇打嗎? (加到很累一天要加很多次)
抱歉 很頭痛 CA454 鎂1350 PH8.3 都足夠 我現在KH狂掉想找出問題,我的缸內高等藻很多 我也發現很多小細節 我發現我家小蘇打後15分鐘左右高等藻就在(光合作用)過個3小時KH就掉2KH, 我也把小蘇打加水在容器內狂搖PH有9.1降到8.1 確定產生二氧化碳 我之事想聊解一下CO2 能取代 小蘇打嗎? (加到很累一天要加很多次)
liniru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05/12/17 文章 7,872 按讚 98 經驗點數 5,056 位置 中和 金幣 2,616 小名 阿儒 魚缸大小 5呎 生物種類 混養/SPS 2012/12/27 #7 碳酸氫鈉又不是靠Co2來提升 Kh的~ 你一直在Co2這邊繞基本上已經.....鬼打牆了 快回頭吧~! 要不就用滴定~要不就用鈣反~要不就每天自己泡一下 忘了Co2這回事吧~
itsforte 🏅🏅🏅 註冊時間 2012/01/20 文章 1,237 按讚 25 經驗點數 1,006 位置 彰化 金幣 50 魚缸大小 90cm 系統類別 non 生物種類 SPS 2012/12/27 #8 jaymsn 說: 抱歉 很頭痛 CA454 鎂1350 PH8.3 都足夠 我現在KH狂掉想找出問題,我的缸內高等藻很多 我也發現很多小細節 我發現我家小蘇打後15分鐘左右高等藻就在(光合作用)過個3小時KH就掉2KH, 我也把小蘇打加水在容器內狂搖PH有9.1降到8.1 確定產生二氧化碳 我之事想聊解一下CO2 能取代 小蘇打嗎? (加到很累一天要加很多次) 按一下展開……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 海水生物利用的是CO2, H2CO3, HCO3-, CO3(2-)到底是哪個呢? 打入的CO2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加入的NaHCO3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加入的Na2CO3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海水的pH是8.3-8.4 對照下圖 海水中的碳酸鹽主要的存在形式應該很明顯了 打入CO2 溶於純水是酸 溶於鹼性水 不就變成HCO3-, 或是CO3(2-)了嗎 那不就跟加小蘇打一樣意思了嗎? 副作用就是您缸內的pH會慢慢的下降... 但是沒有添加小蘇打之後Na+過多的問題 希望有解答到問題
jaymsn 說: 抱歉 很頭痛 CA454 鎂1350 PH8.3 都足夠 我現在KH狂掉想找出問題,我的缸內高等藻很多 我也發現很多小細節 我發現我家小蘇打後15分鐘左右高等藻就在(光合作用)過個3小時KH就掉2KH, 我也把小蘇打加水在容器內狂搖PH有9.1降到8.1 確定產生二氧化碳 我之事想聊解一下CO2 能取代 小蘇打嗎? (加到很累一天要加很多次) 按一下展開……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 海水生物利用的是CO2, H2CO3, HCO3-, CO3(2-)到底是哪個呢? 打入的CO2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加入的NaHCO3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加入的Na2CO3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海水的pH是8.3-8.4 對照下圖 海水中的碳酸鹽主要的存在形式應該很明顯了 打入CO2 溶於純水是酸 溶於鹼性水 不就變成HCO3-, 或是CO3(2-)了嗎 那不就跟加小蘇打一樣意思了嗎? 副作用就是您缸內的pH會慢慢的下降... 但是沒有添加小蘇打之後Na+過多的問題 希望有解答到問題
I iulian 🏅🔰🔰 註冊時間 2011/08/17 文章 460 按讚 15 經驗點數 206 位置 新竹 金幣 153 魚缸大小 90x50x53 系統類別 Aquaforest 生物種類 SPS 2012/12/27 #9 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是在高KH, 高PH 環境時, CO2 飽和濃度會大幅下降, 如下圖 當PH = 8, KH = 8時, CO2 濃度只有2.. 因此如果在海水缸裡要利用CO2來補充HCO3- 可能效果有限..
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是在高KH, 高PH 環境時, CO2 飽和濃度會大幅下降, 如下圖 當PH = 8, KH = 8時, CO2 濃度只有2.. 因此如果在海水缸裡要利用CO2來補充HCO3- 可能效果有限..
OP J jaymsn 🔰 註冊時間 2012/11/13 文章 172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位置 台中 金幣 0 魚缸大小 2尺底濾缸 系統類別 柏林 2012/12/27 #10 itsforte 說: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 海水生物利用的是CO2, H2CO3, HCO3-, CO3(2-)到底是哪個呢? 打入的CO2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加入的NaHCO3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加入的Na2CO3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海水的pH是8.3-8.4 對照下圖 海水中的碳酸鹽主要的存在形式應該很明顯了 打入CO2 溶於純水是酸 溶於鹼性水 不就變成HCO3-, 或是CO3(2-)了嗎 那不就跟加小蘇打一樣意思了嗎? 副作用就是您缸內的pH會慢慢的下降... 但是沒有添加小蘇打之後Na+過多的問題 希望有解答到問題 按一下展開…… 謝謝大大~~~~ 想問一下用滴定可以嗎
itsforte 說: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 海水生物利用的是CO2, H2CO3, HCO3-, CO3(2-)到底是哪個呢? 打入的CO2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加入的NaHCO3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加入的Na2CO3是一哪個型態存在呢? 海水的pH是8.3-8.4 對照下圖 海水中的碳酸鹽主要的存在形式應該很明顯了 打入CO2 溶於純水是酸 溶於鹼性水 不就變成HCO3-, 或是CO3(2-)了嗎 那不就跟加小蘇打一樣意思了嗎? 副作用就是您缸內的pH會慢慢的下降... 但是沒有添加小蘇打之後Na+過多的問題 希望有解答到問題 按一下展開…… 謝謝大大~~~~ 想問一下用滴定可以嗎
Elton 🏆🏆🏆🏆 註冊時間 2011/11/02 文章 8,617 按讚 34 經驗點數 5,006 位置 桃園 金幣 100 魚缸大小 128*106*60 系統類別 能活的系統 生物種類 Great Barrier Reef 有的我都要 魚缸資料簡介 主缸128*106*60 T5 54W x 12 LED 144W x 2 2012/12/27 #11 太複雜了 小蘇打水 你是如何加的? 水化開後直傑全部到下去 還是一滴一滴花好幾個小時慢慢滴入?
OP J jaymsn 🔰 註冊時間 2012/11/13 文章 172 按讚 0 經驗點數 51 位置 台中 金幣 0 魚缸大小 2尺底濾缸 系統類別 柏林 2012/12/27 #12 Elton 說: 太複雜了 小蘇打水 你是如何加的? 水化開後直傑全部到下去 還是一滴一滴花好幾個小時慢慢滴入? 按一下展開…… 全部^^ll化開~~沒時間 才想說滴定或co2 有看劑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