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 開缸請教

YuKaiLin

🔰
註冊時間
2020/12/31
文章
4
按讚
1
經驗點數
6
金幣
0
各位前輩們你們好,小弟第一次發言請益,早在11月就一直在版上看文章做功課,在11月底就已經將設備添購完成,直到昨天才開缸,之前老婆店裡因為風水的關係想養一些小魚,那時候長跑水族館,常常在海水缸面前待許久,幾次之後,就真的投入海缸的懷抱了。廢話有點多:)

目前使用的魚缸是120x53x50 設定混養魚缸

12-29
店家使用自然水幫我測試魚缸會不會漏水,測試完畢後我把水都抽光留下些許無法抽出的,設備運轉也都沒有問題。

12-30
放入造景石,加入了330公升的Ro水,設備全數運轉(燈光,造浪拱,水汞,蛋白機,冷水機設定25度)
1.加入兩小瓶法國科迪活性水質安定劑運轉8小時
2.
隨後加入AF 益生菌海鹽,33杯,用海鹽比重筆測試在33ppt
3.加入4滴 AF BIO S 到目前為止設備都是運轉的。

今天打算下沙,買了三包約21公斤的AF Bio Sand , 昨天已經使用Ro水清洗過,每包加入Ro水3公升並加入隨包附的Bio S 浸泡24小時(我是照說明書使用的), 今天也要加入BIO S 四滴。

我想問各位前輩有沒有錯了什麼,或是可以增加什麼,我預計之後至第14天,每天只加4滴BIO S,過兩天會去買一些小活石放底缸,目前也有使用培菌材。

另外我有法國科迪的消化箘跟海水箘糧,我在想到底要不要添加,會不會跟BIO S的消化菌衝突,有需要加入科迪消化箘嗎? 謝謝各位
 
目前都正確,bio s持續加到14天後換bio s pro跟np pro
建議不要再加其他牌子硝化菌以免菌種打架
我記得af官網也有說
 
BIO S 應該不適合活在 RO 水中, 所以我推測處理砂的步驟應該錯了...

應該是用 RODI 水清洗砂後,用海(鹽)水混和 BIO S後浸泡砂子24小時.

另外已經使用 AF 菌種,在初期其實不用再加入其他別牌的菌種了.
 
我AF用完10ml的之後,就沒在添加AF系統的藥水,只添加/更換新鮮活石
 
目前都正確,bio s持續加到14天後換bio s pro跟np pro
建議不要再加其他牌子硝化菌以免菌種打架
我記得af官網也有說
請教一下若現在添加順序有誤請問一下要如何改善。水量約50L背濾缸有蛋白機,目前無舖底沙,過濾材全部都是活石,缸內也有活石造景,活石量約7公斤,開缸初期一週我AF三寶全下各一滴/每天,剛剛爬文發現我好像加錯了,開缸初期只有添加一罐bio s 持續14天,後來的14天再添加另外兩罐。就我目前以添加一週的狀況來說,請我我之後的開缸要怎麼調整順序,目前缸內有微量紅泥藻礁褐藻 跟私狀綠藻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