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jeremie 💎💎💎💎💎 註冊時間 2014/07/03 文章 1,845 按讚 2,347 經驗點數 21,806 金幣 20,737 星期日,下午 1:08 #2 你是覺得目前有生物狀況不滿意才打算提升的嗎? 如果想嘗試補充N的話我會選擇銨鹽而非直接補充硝酸鹽。 多數珊瑚並不會因為把2~3ppm NO3再往上提升而表現的更好,因為他們對硝酸根離子的吸收效率通常在1ppm以下就飽和了。 https://www.ph84.idv.tw/forum/threads/414788/#post-3906644 可以參考我這篇的配方
你是覺得目前有生物狀況不滿意才打算提升的嗎? 如果想嘗試補充N的話我會選擇銨鹽而非直接補充硝酸鹽。 多數珊瑚並不會因為把2~3ppm NO3再往上提升而表現的更好,因為他們對硝酸根離子的吸收效率通常在1ppm以下就飽和了。 https://www.ph84.idv.tw/forum/threads/414788/#post-3906644 可以參考我這篇的配方
OP C currypun 🔰 註冊時間 2022/06/12 文章 65 按讚 5 經驗點數 6 金幣 269 星期日,下午 1:18 #3 覺得no3在10以上才明顯生長,2至3似乎沒生長,po4又長期0.08附近,比例不好……珊瑚慢慢退和死亡,所以想提高
as37786 🏅🏅🔰 註冊時間 2007/04/21 文章 763 按讚 3 經驗點數 456 金幣 272 魚缸大小 2.9*2.2*2.2底濾 生物種類 sps lps混養 星期日,下午 1:30 #4 currypun 說: 請推介一下增加no3的添加液,我缸長期2至3 按一下展開…… Af的不錯用 可請教海洋夢老闆會教你怎使用 我也是長時間都低 水太乾淨了反而反效果珊瑚成長慢
legendhua 👑👑💎💎💎💎 註冊時間 2011/04/12 文章 6,737 按讚 6,673 經驗點數 65,806 位置 竹北 金幣 45,086 星期日,下午 1:41 #5 NO3 2-10ppm 跟珊瑚長得好不好沒什麼直接關係,想辦法讓你的環境不要貧瘠才是真正要做的事情.
OP C currypun 🔰 註冊時間 2022/06/12 文章 65 按讚 5 經驗點數 6 金幣 269 星期日,下午 4:09 #6 已經狂餵魚,魚肚都快漲爆了,十一條魚,一百升水,no3還是2或3
J jeremie 💎💎💎💎💎 註冊時間 2014/07/03 文章 1,845 按讚 2,347 經驗點數 21,806 金幣 20,737 星期一,上午 1:55 #7 currypun 說: 覺得no3在10以上才明顯生長,2至3似乎沒生長,po4又長期0.08附近,比例不好……珊瑚慢慢退和死亡,所以想提高 按一下展開…… 氮磷比例對於水族玩家來說幾乎沒有參考價值,我會建議直接無視。 如果NO3落在2~3ppm、PO4約0.08ppm這組數據為真,直接添加硝酸鹽並不會讓你的珊瑚表現得更好。
currypun 說: 覺得no3在10以上才明顯生長,2至3似乎沒生長,po4又長期0.08附近,比例不好……珊瑚慢慢退和死亡,所以想提高 按一下展開…… 氮磷比例對於水族玩家來說幾乎沒有參考價值,我會建議直接無視。 如果NO3落在2~3ppm、PO4約0.08ppm這組數據為真,直接添加硝酸鹽並不會讓你的珊瑚表現得更好。
legendhua 👑👑💎💎💎💎 註冊時間 2011/04/12 文章 6,737 按讚 6,673 經驗點數 65,806 位置 竹北 金幣 45,086 星期一,上午 9:29 #8 currypun 說: 已經狂餵魚,魚肚都快漲爆了,十一條魚,一百升水,no3還是2或3 按一下展開…… 缸中的汙染不是只有 移除 和 轉換成NP 而已,不要小看餵食的有機汙染~ 所以若只鎖定 NP 去追求數值, 未必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珊瑚的狀態不好,未必是現有NP值造成的, 有其他很多因素都會造成這個結果, 所以在看問題時, 需要全面性地去檢視~ 從你曾經的發文, 好像是LPS 較多的混養缸? 是只有 SPS 狀況不好嗎? 而他們又是甚麼狀態? 本來好,後來轉差? 一直都不好? 出毛的狀態如何? 新進的健康骨會難適應嗎?
currypun 說: 已經狂餵魚,魚肚都快漲爆了,十一條魚,一百升水,no3還是2或3 按一下展開…… 缸中的汙染不是只有 移除 和 轉換成NP 而已,不要小看餵食的有機汙染~ 所以若只鎖定 NP 去追求數值, 未必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珊瑚的狀態不好,未必是現有NP值造成的, 有其他很多因素都會造成這個結果, 所以在看問題時, 需要全面性地去檢視~ 從你曾經的發文, 好像是LPS 較多的混養缸? 是只有 SPS 狀況不好嗎? 而他們又是甚麼狀態? 本來好,後來轉差? 一直都不好? 出毛的狀態如何? 新進的健康骨會難適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