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no3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優質活石
客製化魚缸、珊瑚生態魚缸設計、定期維護保養、周邊硬體販售
你是覺得目前有生物狀況不滿意才打算提升的嗎?
如果想嘗試補充N的話我會選擇銨鹽而非直接補充硝酸鹽。
多數珊瑚並不會因為把2~3ppm NO3再往上提升而表現的更好,因為他們對硝酸根離子的吸收效率通常在1ppm以下就飽和了。

https://www.ph84.idv.tw/forum/threads/414788/#post-3906644
可以參考我這篇的配方
 
覺得no3在10以上才明顯生長,2至3似乎沒生長,po4又長期0.08附近,比例不好……珊瑚慢慢退和死亡,所以想提高
 
請推介一下增加no3的添加液,我缸長期2至3
Af的不錯用 可請教海洋夢老闆會教你怎使用 我也是長時間都低 水太乾淨了反而反效果珊瑚成長慢
 
覺得no3在10以上才明顯生長,2至3似乎沒生長,po4又長期0.08附近,比例不好……珊瑚慢慢退和死亡,所以想提高
氮磷比例對於水族玩家來說幾乎沒有參考價值,我會建議直接無視。
如果NO3落在2~3ppm、PO4約0.08ppm這組數據為真,直接添加硝酸鹽並不會讓你的珊瑚表現得更好。
 
已經狂餵魚,魚肚都快漲爆了,十一條魚,一百升水,no3還是2或3
缸中的汙染不是只有 移除 和 轉換成NP 而已,不要小看餵食的有機汙染~
所以若只鎖定 NP 去追求數值, 未必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珊瑚的狀態不好,未必是現有NP值造成的, 有其他很多因素都會造成這個結果,
所以在看問題時, 需要全面性地去檢視~

從你曾經的發文, 好像是LPS 較多的混養缸?
是只有 SPS 狀況不好嗎? 而他們又是甚麼狀態?

本來好,後來轉差? 一直都不好? 出毛的狀態如何? 新進的健康骨會難適應嗎?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