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養缸決定跟白點病共存,如何最大化保證新魚的存活?

NBL 潘朵拉菌、希瓦氏菌、Goretos高爾多斯系列飼料、Lucia 露西亞珊瑚飼料
經銷、販售 聯繫電話:886-7-7930233

Gizer87

🔰🔰
註冊時間
2018/04/29
文章
101
按讚
5
經驗點數
56
金幣
71
魚缸大小
1.5
系統類別
lps混養
生物種類
黃金蝦虎,各種腦,黃三角倒吊,雙帶小丑
大概在一個月前開了一個2呎背濾缸,

現在裡面有蝦蟹螺等清潔生物,sps和lps 。

珊瑚的狀況目前為止都不錯。

魚隻方面,目前剩一對粉紅小丑。

這缸前前後後其實只養過三條魚,除了那對小丑以外,有一條養了大概六天突然掛點的美國草莓。

草莓死前兩天都還是正常衝飼料跟到處探索,我在他死了以後趁晚上觀察魚缸。

發現小丑魚身上很多白點。

確認是大白點惹的禍了。

由於目前只剩兩隻魚,清零白點蟲還算簡單。

但我評估了一下,如果決定清零,未來不管是進魚珊瑚蝦蟹都需要準備另外的容器檢疫。(珊瑚蝦蟹也需檢疫的原因是,商家存放他們的缸子裡大概率也有魚,只要有魚就有帶源進白點的可能)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養法太折磨自己了,魚的話還好準備個打氣機+水桶就好。

但如果是珊瑚在檢疫期間還需要給他們額外的光源,光想到就頭痛。

確認白點蟲的存在後,粉紅小丑的狀況也穩定下來。兩隻小魚白天跟豬一樣衝顆粒,晚上身上冒的白點也越來越少。

現在想走與白點蟲共存的老路,但最怕的就是進新魚後重蹈美國草莓的覆轍(新魚進缸,還不適應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直接被白點一波帶走)

請問各位,白點共存的軟體混養缸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升新魚的存活率嗎?

我目前考慮就長期使用那些號稱軟體缸能用的市售白點藥 比如polyplab或是dews95之類的東西。

但也不少版友從成分以及劑量分析後覺得以上兩種產品都是智商稅。

所以我現在還在思考下一步,魚缸只有兩隻小丑魚的情況實在讓人想盡快加入新成員。
 
大概在一個月前開了一個2呎背濾缸,

現在裡面有蝦蟹螺等清潔生物,sps和lps 。

珊瑚的狀況目前為止都不錯。

魚隻方面,目前剩一對粉紅小丑。

這缸前前後後其實只養過三條魚,除了那對小丑以外,有一條養了大概六天突然掛點的美國草莓。

草莓死前兩天都還是正常衝飼料跟到處探索,我在他死了以後趁晚上觀察魚缸。

發現小丑魚身上很多白點。

確認是大白點惹的禍了。

由於目前只剩兩隻魚,清零白點蟲還算簡單。

但我評估了一下,如果決定清零,未來不管是進魚珊瑚蝦蟹都需要準備另外的容器檢疫。(珊瑚蝦蟹也需檢疫的原因是,商家存放他們的缸子裡大概率也有魚,只要有魚就有帶源進白點的可能)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養法太折磨自己了,魚的話還好準備個打氣機+水桶就好。

但如果是珊瑚在檢疫期間還需要給他們額外的光源,光想到就頭痛。

確認白點蟲的存在後,粉紅小丑的狀況也穩定下來。兩隻小魚白天跟豬一樣衝顆粒,晚上身上冒的白點也越來越少。

現在想走與白點蟲共存的老路,但最怕的就是進新魚後重蹈美國草莓的覆轍(新魚進缸,還不適應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直接被白點一波帶走)

請問各位,白點共存的軟體混養缸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升新魚的存活率嗎?

我目前考慮就長期使用那些號稱軟體缸能用的市售白點藥 比如polyplab或是dews95之類的東西。

但也不少版友從成分以及劑量分析後覺得以上兩種產品都是智商稅。

所以我現在還在思考下一步,魚缸只有兩隻小丑魚的情況實在讓人想盡快加入新成員。
我講話比較直請見諒,用銅藥感覺才是智商稅而且自殺,根據我自己經驗還有查資料,要殺死白點的銅藥濃度魚一定也會不舒服有負擔,而且也不能殺卵,一個療程至少一個禮拜,就像人在生病還要吹冷風,我們吃的藥只要不過量都沒負擔,銅是通殺,P那個一樣不能殺卵可是對魚沒傷害,用銅藥不如用AB缸。
 
我講話比較直請見諒,用銅藥感覺才是智商稅而且自殺,根據我自己經驗還有查資料,要殺死白點的銅藥濃度魚一定也會不舒服有負擔,而且也不能殺卵,一個療程至少一個禮拜,就像人在生病還要吹冷風,我們吃的藥只要不過量都沒負擔,銅是通殺,P那個一樣不能殺卵可是對魚沒傷害,用銅藥不如用AB缸。
您好,我其實不打算使用銅藥檢疫也不喜歡這個東西。
如果真的要清零,我應該會採取ab桶的方式處理新魚。
但目前還是偏向跟白點共存的方式。
所以現在在煩惱要怎麼在已知缸內有寄生蟲源的前提下保障新魚的存活。
 
您好,我其實不打算使用銅藥檢疫也不喜歡這個東西。
如果真的要清零,我應該會採取ab桶的方式處理新魚。
但目前還是偏向跟白點共存的方式。
所以現在在煩惱要怎麼在已知缸內有寄生蟲源的前提下保障新魚的存活。
我沒有要打廣告,那個P牌貴了點可是對生物都無害,每天用量也不多,搭配殺菌燈,應該有起到壓制效果,晚上白點才會活躍,殺菌燈跟藥關燈後在使用就可以了,不一定只看劑量,銅藥光殺白點蟲的劑量,珊瑚跟無脊椎生物就掛了,不傷生物的藥就算劑量低,也會亂槍打鳥滅一些白點吧?🙂
 
.......治療白點除了銅藥其他才都是智商稅吧,銅藥也分很多種,螯合銅、硫酸銅、胺結合銅,有溫和的也有猛烈,當然各有優缺點
 
.......治療白點除了銅藥其他才都是智商稅吧,銅藥也分很多種,螯合銅、硫酸銅、胺結合銅,有溫和的也有猛烈,當然各有優缺點
注意對銅敏感的「地雷魚種」
有些海水魚天生對銅離子的耐受力極低,即使在 0.25 - 0.5 ppm 的正常劑量下,也有可能出現嚴重中毒或死亡:
  • 極度敏感(危險)倒吊類(如粉藍倒吊、雞心倒吊)、青蛙魚(如綠青蛙、皇冠青蛙)、海馬與海龍、以及所有的無鱗魚、鯊魚、魟魚
  • 應對方式:這些魚種如果得白點,銅藥劑量建議維持在最低標的 0.20 - 0.25 ppm 即可,且下藥過程要拉長到 4 - 5 天緩慢補足,期間必須緊密觀察。
  • 在溫和一樣會刺激,不開口吃飯更慘,用銅藥不如淨缸,不傷生物的能下主缸沒差,隨便看個人。
 
幾年來有9成新魚都使用AB桶
初期操作不好FO缸不幸中過兩三次白點,使用Seachem銅藥配測銅蛋機使用一切安好,包括大小型神仙、倒吊等等⋯

珊瑚缸統一使用AB桶檢疫
以倒吊類為主,目前有5倒吊 以及數條小魚
萬幸還沒看過白點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養法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