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養缸決定跟白點病共存,如何最大化保證新魚的存活?

專營各式海洋生物及軟體販售
小陳 0937-575332 LINE:aryon123

Gizer87

🔰🔰
註冊時間
2018/04/29
文章
100
按讚
4
經驗點數
56
金幣
63
魚缸大小
1.5
系統類別
lps混養
生物種類
黃金蝦虎,各種腦,黃三角倒吊,雙帶小丑
大概在一個月前開了一個2呎背濾缸,

現在裡面有蝦蟹螺等清潔生物,sps和lps 。

珊瑚的狀況目前為止都不錯。

魚隻方面,目前剩一對粉紅小丑。

這缸前前後後其實只養過三條魚,除了那對小丑以外,有一條養了大概六天突然掛點的美國草莓。

草莓死前兩天都還是正常衝飼料跟到處探索,我在他死了以後趁晚上觀察魚缸。

發現小丑魚身上很多白點。

確認是大白點惹的禍了。

由於目前只剩兩隻魚,清零白點蟲還算簡單。

但我評估了一下,如果決定清零,未來不管是進魚珊瑚蝦蟹都需要準備另外的容器檢疫。(珊瑚蝦蟹也需檢疫的原因是,商家存放他們的缸子裡大概率也有魚,只要有魚就有帶源進白點的可能)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養法太折磨自己了,魚的話還好準備個打氣機+水桶就好。

但如果是珊瑚在檢疫期間還需要給他們額外的光源,光想到就頭痛。

確認白點蟲的存在後,粉紅小丑的狀況也穩定下來。兩隻小魚白天跟豬一樣衝顆粒,晚上身上冒的白點也越來越少。

現在想走與白點蟲共存的老路,但最怕的就是進新魚後重蹈美國草莓的覆轍(新魚進缸,還不適應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直接被白點一波帶走)

請問各位,白點共存的軟體混養缸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升新魚的存活率嗎?

我目前考慮就長期使用那些號稱軟體缸能用的市售白點藥 比如polyplab或是dews95之類的東西。

但也不少版友從成分以及劑量分析後覺得以上兩種產品都是智商稅。

所以我現在還在思考下一步,魚缸只有兩隻小丑魚的情況實在讓人想盡快加入新成員。
 
大概在一個月前開了一個2呎背濾缸,

現在裡面有蝦蟹螺等清潔生物,sps和lps 。

珊瑚的狀況目前為止都不錯。

魚隻方面,目前剩一對粉紅小丑。

這缸前前後後其實只養過三條魚,除了那對小丑以外,有一條養了大概六天突然掛點的美國草莓。

草莓死前兩天都還是正常衝飼料跟到處探索,我在他死了以後趁晚上觀察魚缸。

發現小丑魚身上很多白點。

確認是大白點惹的禍了。

由於目前只剩兩隻魚,清零白點蟲還算簡單。

但我評估了一下,如果決定清零,未來不管是進魚珊瑚蝦蟹都需要準備另外的容器檢疫。(珊瑚蝦蟹也需檢疫的原因是,商家存放他們的缸子裡大概率也有魚,只要有魚就有帶源進白點的可能)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養法太折磨自己了,魚的話還好準備個打氣機+水桶就好。

但如果是珊瑚在檢疫期間還需要給他們額外的光源,光想到就頭痛。

確認白點蟲的存在後,粉紅小丑的狀況也穩定下來。兩隻小魚白天跟豬一樣衝顆粒,晚上身上冒的白點也越來越少。

現在想走與白點蟲共存的老路,但最怕的就是進新魚後重蹈美國草莓的覆轍(新魚進缸,還不適應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直接被白點一波帶走)

請問各位,白點共存的軟體混養缸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升新魚的存活率嗎?

我目前考慮就長期使用那些號稱軟體缸能用的市售白點藥 比如polyplab或是dews95之類的東西。

但也不少版友從成分以及劑量分析後覺得以上兩種產品都是智商稅。

所以我現在還在思考下一步,魚缸只有兩隻小丑魚的情況實在讓人想盡快加入新成員。
我講話比較直請見諒,用銅藥感覺才是智商稅而且自殺,根據我自己經驗還有查資料,要殺死白點的銅藥濃度魚一定也會不舒服有負擔,而且也不能殺卵,一個療程至少一個禮拜,就像人在生病還要吹冷風,我們吃的藥只要不過量都沒負擔,銅是通殺,P那個一樣不能殺卵可是對魚沒傷害,用銅藥不如用AB缸。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