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跟工作室聊一下, 進貨後的檢疫真的是很關鍵, 他們可能都有自己的獨門祕方與處理手段~
(若是沒有處理, 當下死傷率很高)
我自己的經驗, 有時候沒檢疫乾淨, 雖然會開, 但並無法大開的甩,
帶回家後, 就像顆不定時的炸彈, 何時會開始爛都很難說...
這些問題通常也不是蟲害, 比較像是細菌感染~
話說我的蛋黃金兩個禮拜的鑑賞期, 一天爛光後, 我對精品米粉又蒙上了很重的心理陰影,
原本打算短期內不要再碰這類難搞的米粉了, 但人算不如天算, 在因緣巧合下,
我又收了隻很亮的米粉, 在工作室時, 同一缸內原本覺得很金亮的米粉 (菲金, 蛋黃金,印尼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