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魚蝨

各類海洋生物,提供宅配服務
代客訂製魚缸以及保養

lin

🏅🏅🔰
註冊時間
2003/09/03
文章
891
按讚
0
經驗點數
451
金幣
0
之前(約10天前)用淡水浴.清除一堆魚蝨.之後用water體外寄生蟲藥下一療程.過約1星期.昨天看到魚眼睛怪怪的.又抓出來淡水浴.又在身上掉下10數隻魚蝨.魚還把魚蝨吃掉..請問.魚蝨除不掉嗎?我已經準備連續下3個療程.可是真的能把魚蝨及體外寄生蟲除盡嗎??請指教....
 
藥劑對魚虱錨虫成虫較無殺滅效果(我查過資料,說什麼能殺虫卵,成虫都是虎爛,在那種高劑量下不止菌相會嚴重破壞,魚也會被毒死)只能殺幼蟲,一個星期下一次藥,連續下最少3次...原因在於殺卵孵出來的幼蟲,魚虱虫卵約需要18到20天孵出來,殺成虫淡水浴有絕對的療效,我都是用這兩種方法交叉攻擊....而指環虫三代虫就沒分成虫幼蟲,都有很好的效果...指環虫約3天孵出幼蟲...體外寄生蟲除了這些還有原虫...因種類其使用藥劑也不同,一般白點纖毛虫卵圓鞭毛虫用白點藥(含銅藥劑)車輪虫,舌杯虫斜管虫...用福馬林(還在實驗當中先不要採用)
 
那成蟲如果現在已附在魚體上.魚無法抓出.連下2-3個療程能滅殺成蟲嗎??(成蟲壽命多久)
 
這個我不清楚,不過也要很久ㄅ,目前已知錨虫成虫大約可以多活20幾天到30幾天ㄅ,成虫可以用淡水浴壓...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