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水色」? 意義在哪?

專營各式小丑魚繁殖、販售、批發
line id : andlers 電話:0921221200

isochrysis

💎💎🏆🏆🏆
合作商家
註冊時間
2010/08/28
文章
17,615
按讚
27
經驗點數
10,056
位置
雲林
金幣
898
小名
大洋藻類
生物種類
珊瑚金藻、輪蟲塊、黃金豐年蝦塊、金藻飼料、各種濃縮藻、各種藻粉、淨水產品PS2和PO4-GO
魚缸資料簡介
2023珊瑚醫院:
https://algae-algae.com/coralhospital
這裡指的水色就是繁殖用的水色,有分非活藻類的水色,以及活藻類的水色。


切記,所有濃縮藻一定都是非活藻,如再有商家宣稱濃縮藻是活藻或活性藻,可做個小實驗,只有具備繁殖能力和代謝作用的藻類,才是真正的活藻:
(1) 只要將濃縮藻放置常溫,變臭就是非活藻,味道正常就是活藻。
(2) 或者將濃縮藻加水打氣,no3降低就是活藻,no3升高還變臭,那就是非活藻。


一般做水色有三種意義:

1. 淨水水質,延緩水質惡化的速度:藻類會行光合作用,形成您丟我撿的生態系,吸收水中的污染來當作養分,達到延緩水質惡化的功用,當然這是活藻才會有的功能。

2. 輪蟲等浮游生物較飽滿:在清水中的輪蟲一天就幾乎快空了,因為沒食物吃,兩天就會掛掉。有做水色,幼苗缸的輪蟲會維持相對飽滿的狀態,幼苗也會比較健康。

3. 幼苗吃的安心:幼苗生出來都很害怕,如果水中有顏色,讓他看不清楚外面,幼苗會比較安心,相對也比較會進食。



水產餌料活藻:
http://www.ph84.idv.tw/vbb/showthread.php?t=182578


各種濃縮藻:
http://www.ph84.idv.tw/vbb/showthread.php?t=296425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