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前輩們幾個問題....

  • 主題發起人 bowow
  • 開始日期
  • 關注者 0
B

bowow

訪客
1
我在缸壁上也看過有三條白色線條約一公分左右的小蟲在蠕動..
那個是好蟲 還是壞蟲呀? ( 我把他用磁鐵擦 清掉了.. )
2 我的缸中有從海邊自己撿回來的珊瑚石, 擺了三個月,上面長了深紫色的藻類..
那種藻類有啥生物會吃嗎? 還是要清掉 ?
3
我的白絲海葵的觸手有些有斑點在上面..不過還蠻健康的ㄅ...
為什麼會有斑點呢?
4 我的海牛會被魚 啄耶......把他用隔離箱隔離.可是他就沒有藻類可以吃了
怎麼辦?
我的是兩尺缸, 有4 隻小丑/ 2隻雀雕 / 1 日本婆 / 1 雷達( 都被欺負)
1 大白絲海葵 2 小奶嘴海葵.. 丁香... 一大活石..
原本有1 最美麗的彩色地毯海葵....嗚 ...最近爛掉了..真是心 疼
 
我想跟您分想我ㄉ經驗~~~~但我不是前輩~~~~^^~~~~ㄏㄏㄏㄏ
1)沒有照片實在不容易下定論.但在我ㄉ觀念中.......它們都算是自然環境中ㄉ基本生物.而且您是從海邊帶回來ㄉ活石.有幾隻小蟲也是很正常ㄉ.應該不太會有大礙吧?我自己ㄉ缸子裡也是有很多各類ㄉ小蟲........整體而言我是覺得它們也是生態平衡ㄉ重要環節之一~^^~
2)有可能是巢沙菜.如果是ㄉ話......九孔.寄居蟹.倒吊等藻時性魚類應該都會吃.清與不清要看個人看法嚕.
01.jpg

3)這種現象我就沒碰過了.抱歉幫不上忙~^^~
4)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你ㄉ魚很兇!!是日本婆ㄇ?基本上海牛很耐命ㄉ.只要吃一些褐藻就可以撐一段時間了.如果真的想養好海牛就給它一個比較沒有干擾ㄉ環境ㄅ.
祝您魚安~!!
 
我也不是前輩喔....呵呵..
海牛身上的觸鬚會被魚當作小蟲,所以一直會去啄它,我的海蛞蝓剛下缸也曾被騷擾,過一段時間就沒魚理他了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