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NEMO HOME規劃,開缸嚕

專營各式海洋生物及軟體販售
小陳 0937-575332 LINE:aryon123
小弟沒用過簡易抽,所以只提出疑問,實際狀況請樓主再評估
PH84_F_13_170615090051.JPG


1. 因為你的出水口在正面視角的右側,入水在正面視角的左上,有可能因為水會找容易流通的路線流動,造成紅圈部分流速較慢,累積污泥。可以考慮在這邊多拉一支出水管,定期沖洗一下。

2. 背濾格所有格板的高度如果沒有比上溢流最低點(紅線處)低2~3cm以上,沉馬出口的水流有可能會流不過去,往上溢流反推回來。沉馬出口再配個管,往上之後往第二格拉,讓水流直接淋在白棉上,流動也會比較順。

3. 簡易抽通常建議用粒徑比較大的珊瑚砂當底砂,活砂粒徑通常比較小一點。如果要用活砂,也可以考慮用側濾版的簡易抽。

4. 依你的設計,因蒸發造成的水位變動會是在最後一格,在這格放蛋白可能會受到一點影響。不過因為你有加上蓋,影響也許不大。但加了上蓋之後燈具的架設方式比較受限,要先想好。

5. 上蓋的材質也要考慮一下,用壓克力可能會因強光久照霧掉,但用玻璃又怕太重,維護時很費力。


感謝xdai27 大的建議:
Ans Q1:真正的入水口在正視圖右下方那個,18cm寬*5cm高的入水口,因為第一格背濾裡有沉馬打水到第二格,所以是讓其產生一個「虹吸」的原理,加強主缸的水透過底部舖設的底砂,而背濾格裡唯一水位不穩的地方反到是第一格,所以右上方的切口是用做「除油膜線」及「Over Flow」。
Ans Q2:背濾第一格格板為44cm,其餘格為45cm,用意在白棉堵塞時水可回流至第一格,不至於造成水滿溢出來,而最後一格設為出水口高43cm,比主缸水位42cm高1cm,所以出水是採溢流方式,第四格背濾也因此成為水位高固定43cm的位置。
Ans Q3:底砂選用中等型號,5號珊瑚骨
Ans Q4:因為上蓋真的很不好設計,所以已將 LED燈、自動餵食器 及 紅星補水器都先買回來放到主缸製作商那,請其依實物來設計。
Ans Q5:上蓋確認採「玻璃」制作,在LED燈位置開窗,LED直接放置在上蓋上,也因玻璃較重,所以整個上蓋會依功能分切為4塊,背濾區*1,LED燈+自動餵食器+補水器 在一塊,前面分二小塊,一塊為方便進魚及放置隔離盒用,另一塊單純是方便取用分開。
 
最後編輯:
準時6/30開缸嚕,
記錄在P1
整體設計又有些許變動,
新增UAS藻盒,用來消除NO3 , PO4,
冰水機及UAS藻盒的水,共用EDEN 130分流,主流走冰水,分流走UAS,
原本要放置在背濾的 陶瓷環及生物球,
被我當底砂舖在了底部,
上面又舖了3cm的5號珊瑚骨,
所以目前背濾整個很空丫
 
看到你的魚單
要注意魚跟LPS的相容性
只有少數的蝶魚能養在軟體缸的
熊貓蝶我想挺危險的^^"
 
看到你的魚單
要注意魚跟LPS的相容性
只有少數的蝶魚能養在軟體缸的
熊貓蝶我想挺危險的^^"

感謝提醒:em02:
在整體設計完善並上線後,
這幾天也花了時間將預定魚單中的魚種,
一種種的查了一下,
後來與IVAN重新討論了一下,
目前先轉為「倒吊類」為主魚種,小丑類為副魚種,海金魚為插花性魚種,
因為剛好配合活石上本來就有的「葡萄藻」及UAS藻盒中即將產生的「絲狀藻」,
重新UPDATE 在P1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