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DeWS 95使用經驗

我的是LPS混養缸, 缸水量大約是100L,

下藥前魚隻身上有少許白點,
藥量減半使用
第1天5g (白點仍在)
第2天5g (白點仍在)
第3~7天(回工作崗位無下藥)
第8天5g (剩下一兩隻魚身上有幾顆白點)
第9天5g (剩下一兩隻魚身上有幾顆白點)
第10~14天(回工作崗位無下藥)
第15天(魚隻身上無白點, 停止下藥)

目前缸內軟體無異常(鈕扣/菇/珍珠/八爪/八字腦/榔頭/海樹)

可能魚隻本身狀況就不差, DeWS 95也加強了魚隻抵抗力吧
 
我來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上缸+底缸總水量約300L 為FO缸,不下檸檬酸銅是因為怕傷害魚。
魚隻種類:咖啡蝶*2(少許白點)、藍頭蝶*1(白點較嚴重)、藍紋*2、人字碟*2、公子丑*1、六線龍*1
聽從賣家的建議,早上下10g,晚上下10g

第一天:早10g,晚10g。
第二天:白點有比較消失,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影響,所以無下藥。
第三天:早10g, 晚10g,發現第一天的藥劑好像還沒溶解。
第四天:無下藥,順道把白綿換了一下,但是因為還沒溶解,真的很難處理。

連續這樣子下了三輪左右(後二輪藥劑有再滅量)(大概早7g晚7g)
咖啡蝶身上的白點是都已經消失了,藍頭蝶身上還有少許白點,
但是食慾方面都很健康,感覺有增加了一些抵抗力,因為我是fo缸,無法測試對軟體有無傷害。

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很難溶解,好像有魚友分享可以先用1公升的淡水裝保特瓶,大力搖晃溶解, 再慢慢滴入,
好像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等等來試試看。
 
最後編輯:
我有跟嘉綸海水魚的阿嘉買一罐想說來使用看看
因為標榜不傷魚和軟體,而且目前我的魚都還沒得白點就想說買來當作平常保養,
我是睡前下,下了之後水會白色濁濁的但隔天早上起床後水就變回清澈了。魚都沒有問題一樣活潑亂遊衝顆粒,軟體也是一樣漂亮大開,只是感覺很難溶解,之後才知道沒有溶解的部分是包覆材,目前用起來感覺還不錯,是說我原本之前一場意外造成水溫拉高到37度後奄奄一息的大綠麥穗在用了 DEWS 95之後現在慢慢恢復局部開了,雖然不知道跟DEWS 95有沒有關係,但我覺得整體用起來還不賴:)
 
我是一尺混養,黃三角中標白點之後就用比建議量少一點點的量在外掛裡下藥,第三天藥物還沒溶解完小黃白點就退了,缸裡的軟體安然無恙,因為我沒在側kh所以不知道有沒有變高,不過看他含有的成分應該會提高kh,所以才不利白點繁殖,目前使用這個產品壓白點成功兩次了,覺得要趁魚隻活力好時快點下藥,時機很重要啊~
 
看來有不少人的困擾是,因為不易溶,又容易碎裂造成清理的困擾。來提供一個我使用的方法給大家參考。
去買茶葉濾袋,裝在裡面,放到過濾槽中。這樣將來要清理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起來清理掉了,有效成分也可以溶出來作用。
我的經驗是對魚,軟體,食藻螺沒甚麼影響,雖然對白點作用不是很快,但是對於症狀不是很嚴重的,有逐漸改善的作用。
裝濾袋,是個不錯的方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個我也有試用,對軟體沒明顯的影響,白點可以有效果!
我試用大概2個星期,停藥2星期了。唯一的變化是扁跳蝦、康蝦會減少、躲起來,不過停藥後,會很快的恢復回來。
可以參考看看!
銅藥我去年長期是下來的觀察是和赤子大大差不多,劑量少,軟體的影響不會太快顯出來。但是一顯出來就是連續倒...結論是,白點還沒滅絕,軟體會先倒...
 
由版主最後編輯: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自己下藥的經驗
我是LPS 水量約150L
因為長期有白點的困擾
但礙於軟體缸也不能下藥
所以之前都是想辦法把魚撈出來,在檢疫缸下藥
因此最近看到DeWS 95 說可以在軟體缸使用
就拿了一瓶來試試看,按照廠商提供的下藥的方式
發現白點有改善了
我也覺得要趁魚還有活力盡快下藥,效果可能會比較好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小弟分享一下心得
我的是一尺半立方缸水量約80L左右,水溫控制在25~26度之間
純FO缸,但缸內有海葵蟹及拳擊蟹等...所以使用量約6克
小丑魚有兩隻爆白點,其中一隻有如沾到麵粉一樣非常嚴重,活動力下降不吃
另一支狀況比較好一點,活動力還好仍有進食
開始前兩天還看不出有改善
第三天比較嚴重那隻撐不過死了,但另一隻白點有少一些仍會進食
之後幾天狀況慢慢改善,約第六天剩下兩三顆白點
使用起來感覺是有效的
 
我想再請教幾個問題
1.此產品是屬「抑制」白點纖毛蟲繁殖,或者是屬「殺除」白點纖毛蟲本體,又或者都不是?
2.延伸上個問題,白點纖毛蟲本身即有身命週期,短暫白點纖毛蟲消失不代表不存在魚缸,DeWS 95是否可以根絕白點纖毛蟲?
3.除了對白點纖毛蟲有效,是否對其他寄生蟲、纖毛蟲、鞭毛蟲有效?

商家不一定要回覆我,小弟我只是對魚病跟藥品很有興趣問問罷了!
如果牽扯太多商業機密,我再問下去也不太好..
商家把產品說清楚,如果確實比硫酸銅好用又安全,那的確造福魚友,所以我才想把問題釐清
 
我也分享一下心得
我的總水量250L,和大家一樣覺得粒子分解慢有點困擾,但使用個人覺得有效。
新進一隻小藍倒吊,一週後爆白點凸眼矇了,所以趕快藥
第一天凸眼和白點有稍退了,軟體無異狀
第二天凸眼己恢復正常,軟體無異狀
第三天白點己退,只剩兩三點也停止用藥
之後白點也無復發情形軟體也無異狀,以上為個人使用過後,供魚友參考
 
我也分享經驗一下~我混養連續下3天(水量230我每天只下12克有用磅秤量)原本黑花有白點確實有退到剩沒幾顆~原本KH9~今天測是10~這3天沒換水~不確定是否跟DEWS 95有關~星期五換水前我會再測KH看看有無變化~星期三和四會在下2天~所有軟體和魚隻都沒影響~魚隻本來就很健康衝顆粒只有黑花長白點
 
剛把DEWS 95直接在濾袋攪拌整缸水會白霧這時測KH為11…所以我想應該會拉高KH..所以我覺得如果溶解太快確實KH會拉高

PH84_F_10_170606202628.JPG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