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缸養魚心得2020,請大家跟著來~

天然海水▪各國珊瑚▫海水魚▪各式硬體設備▫魚缸設計規劃▪維護保養
0980997889 LINE ID:harryshit

Ro671223

🔰🔰🔰
註冊時間
2019/08/21
文章
110
按讚
49
經驗點數
106
金幣
410
養魚養了一年了,經歷了這麼多問題
歸納建議如下:
1.系統在沒建立完之前不要要進魚,更不要下藥
2.買魚請一次到位,多跑幾家也值得
3.買魚買多不是罪,只是缸子太小,記得代公式,多少容積養多少魚,系統2處理能力是2你看不到的,要相信*錢*輩,堆出來的經驗
4.溫度不要太高,容易糞便造成細菌感染
5.有些線的魚千萬千萬不要買,自己爬文
6.不管有沒有病,先洗一輪白點,體內,體外,淡水浴(請調至30度,以溫和劑量加入,不求效果,只求魚平安)
6.搞清楚有些魚就是會容易得獨有的病
7.有空就幫他們換一下水,把他們當做家人愛護
8.買魚前看清楚有沒有傷口在買
9.如果不想太勤勞刷缸子,白燈就開少點
10.如果你有能力,不常換水,請盡一點綿薄之力幫他們加點消化菌
11.買燈的時侯一定要想清楚,有些魚的顯色並不是藍白燈就可以解決
12.網友的魚只是適應他們家的環境,並不一定適合你們家的,美是美,請想清楚在買
13.蛋白機大小,決定你缸子處理能力,跟倒髒東西次數
14.換水至少2個月幫忙他們換個水,養他就請愛護他,你準備好上述的條件了嗎?如果你都具備了上述條件,我想你在養海水魚這條路已經80分了~
大家一起加油^^
 
魚只是裝飾品,噴錢的設備才是主體 :cry::cry::cry:
 
1.5尺 60公升 建議養多少支呢 ?只養魚 有下藥
 
FO下藥難免 不下藥我覺得就是換新魚比較快 對症下藥
 
想知道什麼線的魚不該碰..
 
如果忍得住一缸只養一隻的話,
你會發現,不用什麼設備,
很多稍微難養的魚種,突然發現都變很好養了。😁😁
 
挑選人靠近會游過來,活動力良好會索餌,體色鮮艷沒有外傷,基本上就成功一半,還有就是顧好水質,補水換水不可少,純魚缸比重0.018-0.020之間較好養,更低至0.010都可以,還有就是切記要用海水素,至少養5隻以上,尤其蝶魚越多越會刺激他們開口,參考看看。
 
也要看是什麼蝶魚啦。一談到蝶魚就有點怕怕、養一缸蝶魚的難度感覺真的不小。至少以我現在的水平來看、還是有一些特別壯的魚來墊底、包括一些比較好癢的神仙、再放蝶魚都會感覺比較放心。

不過、養一缸蝶魚真的很好看!我養蝶魚還是從H係的黑白關刀開始。問過國外一個叫WetWebMedia的網站。我問除了黑白關刀、其他比如人字蝶、鑽石蝶、黃火箭、波斯蝶、雙印蝶等可不可以考慮。他們二話不說、告訴我新手最好只考慮關刀。

所謂黑白關刀其實有兩種。一種是Heniochus acuminatus, 還有一種是Heniochus diphreutes. H. A分布比較廣、而H. D只在夏威夷才有。所以如果看到的黑白關刀是夏威夷線的、那一定是H. D.
 
最後編輯:
所謂黑白關刀其實有兩種。一種是Heniochus acuminatus, 還有一種是Heniochus diphreutes. H. A分布比較廣、而H. D只在夏威夷才有。所以如果看到的黑白關刀是夏威夷線的、那一定是H. D.
所謂的"H. A" & "H. D" 黑白關刀.........
請問樓主是否有圖片可以參考看看差在哪裡~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