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白點病真的不能急

modin15

🔰
註冊時間
2021/03/07
文章
46
按讚
15
經驗點數
6
金幣
405
4/3晚上手賤將活石乾坤大挪移,然後將缸底的灰塵清理
4/4一大早發現我的藍倒吊跟藍閃電全都中了白點,立馬拿出之前在這所爬過的文重點及各位前輩的經驗開始對抗
首先將唯一的奶嘴及綠草皮移出,然後再將食藻螺及海膽也一並移出
然後調好赤子大所分享的檸檬酸銅,並用赤子大的所寫的FO缸下藥方式
第一天0.75ppm觀察一下魚隻及清潔蝦都正常
第二天早晚各0.5ppm發現粉藍的身上也出來了,三間火箭的尾鰭及藍嘴的胸鰭也出現了
第三天一樣早晚各下0.5ppm中獎的魚隻身上的白點越來越多,但是先前未中獎的黑尾仙及藍紋一樣保持良好。
第四天一樣早晚各下0.5ppm魚隻情況與第三天相同。
第五天因為覺得第四天魚隻情況未改善於是同樣0.5ppm但是間隔9小時滴一次。
第六天早上發現粉藍及藍閃電白點全退,只剩小藍身上還有,三間火箭與藍嘴的鰭也恢復原來的樣子,此時發現我的兩隻清潔蝦掛了……(T_T),同樣再間隔9小時下0.5ppm 。
第七天早上發現我的小藍紋及黑尾仙躺在缸底喘了,立馬將牠們移出到隔離缸,但是慶幸其他魚隻都好的……而小藍身上的白點也退了,現在重點是隔離缸裡的小藍紋及黑尾仙。
第八天也就是今日還好小藍紋及黑尾仙都恢復正常也會在隔離缸裡吃飼料。
這次的驚嚇真的讓我體會到下藥不能急同時也體會到檢疫缸的重要性,這次算是幸運只損失兩隻清潔蝦,上天保祐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