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煩惱的表面油膜,懇請大家幫忙一下

KHG KH全自動監視控制器
台灣總代理 海洋夢水族館
看一下!你這邊是不是漏水?出水口接出去,這要是密封的
PH84_210529192325_ff89a.jpg
 
PH84_210529210659_dfdda.jpg


你要想辦法讓第一格的水位略低於主缸水位,才能除油膜,不然油膜會在主缸跟濾槽水面繞來繞去,你可以把溢流孔塞起來讓進水量小到出現水位差,但這樣循環效果會稍微比較差
我的作法是溢流跟濾棉間多一塊隔板,讓水只從隔板頂部入過濾槽,如此才有辦法利用抽水馬達流量、隔板高度、主缸水位三者間的平衡,控制出主缸濾槽間的高差,我的作法像底下這張照片,上面壓克力盒是機動調整水位用的,原理一樣

PH84_210529210659_ffcb4.jpg

我的效果像這樣
PH84_210529212012_fa4f1.jpg
 
聽文字敘述,怎感覺是第一格過濾槽流向第二格過濾槽的水流量,無法消耗從馬達打出去回流到過濾槽的流量,可能馬達流量需要減弱看看,但有經驗的人幫你查看可能比較能對證下藥(不過也要等疫情過後了)。
我換流量1000的沈水馬達也沒用
 
你的第一道水位應該跟你的第一道短隔板相當,高度又跟溢流孔差不多高,所以才造成溢流效果不佳,你的第一張圖跟第二張圖的隔板看起來是不同的設計,只能建議你用內置式的除油膜來加強
 
這是某些市售背濾套缸製作背濾隔大小與方式對於海水缸與飼養生物種類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此類套缸成品對你目前問題我的經驗您可參考看看!
1.加強缸內水流循環次數
(以馬達出水量變大處理時,如果目前第一,二格濾材等配置不變,濾材數量多寡與白棉放置量與漸變髒時會阻礙水流,第一格水位易因此上升,去膜效果變差!)
2.第一格只放白棉,增加水流通過量
(你此缸結構白棉只能放第一格,且白棉量佔第一格面積不宜過大,一般白棉編織密度如較密要常換,微髒即會阻礙水流,造成水位上升,我目前換的白棉結構就較不易有此問題)
3.第二格的培菌濾材種類與數量調整至以不影響水流通過為佳,如果飼養生物多怕培菌濾材量不夠,可用其他方式處理這部份問題!
4.馬達吸力如因馬達入口髒污而減弱要常清理,另外出水口可以1分為2,雙出水口讓衝擊水面面積加大,減少水面死角!
5.主缸內加裝油墨處理器
6.效能佳的蛋白機(有油墨處理功能更佳)
7.換水頻率與換水量


8.換缸,重新來過!
(因此問題被我處理掉了,就沒換缸的念頭了😅)
 
看起來你這就是第一格生化棉塞太多,你先將第一格生化棉全部取出
再來看你的第一隔水位變化,如有改善的話你第一格只要上面放白棉一層就好
生化棉放太多的話會塞住導致水流量不夠.......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