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魚一直死,舊魚活得好好的…

Abel_SHIH

🔰
註冊時間
2021/06/19
文章
38
按讚
4
經驗點數
6
位置
台南
金幣
156
魚缸大小
120*75*60
系統類別
LPS混養
如題,舊魚有火箭倒吊,大㠶倒吊,狐狸,三隻小丑。 一個四呎缸原本的這些魚一路走來都活的又肥又健康….. 新魚幾乎都會突然白點然後就走了。 這難道是混養缸的惡夢嗎? 除非淨缸才有解嗎? 得白點撈起來治好放回去還是一樣…
 
沒解,只能設檢疫缸魚撈出檢疫,主缸淨缸後再放回主缸,至於要淨缸多久…好像有聽到1~3個月不等
我現在也是主缸混養淨缸中…
 
如果您確定是白點的話?
您現在的狀況應該就是所謂存活下來的老魚已經跟白點共存了,但新魚沒有抵抗力,所以入缸就會中白點,小弟之前也有類似的狀況,也是翻缸所有魚抓出來檢疫缸,主缸淨缸2個多月,檢疫缸檸檬酸銅持續檢疫一個月(07:00、24:00各一次0.25ppm),觀察一個月有一點點跡象就再下銅藥,間中保持每日檢測水質(氨、NO2、銅離子濃度),解除淨缸回主缸前全部淡水浴8分鐘,然後保持新魚檢疫2週+入缸前淡水浴的規則,運氣不錯沒遇到盔甲期3個月的特種案例,至今未在爆發過白點…
以上您參考…
 
新魚養久一點再入主缸
讓他健康一點可以撐過白點肆虐
 
翻缸撈魚實在有點辛苦QQ, 我先把隔離缸養好水再來淨缸好了…..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以前是去水族館買海水,後來改自己泡珊瑚鹽來換水,同時濾材逐次更換,說也奇怪,現在新進的魚都養得胖胖的!綠奶也自己繁殖1變3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