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缸

註冊時間
2019/10/09
文章
34
按讚
2
經驗點數
6
金幣
84
最近看到海水缸覺得很漂亮 在網站上做了一些功課就決定跳海了
想請問各位前輩
我的缸是45x25x25的側濾缸
設備: 外掛過濾器:銀箭PF-240型 流量是240L/H
燈具:水中騎士二代
水溫的部分大概27 28度,比重是1.023左右,側濾的部分分成兩格 ,一格濾材 一格馬達,第一 格濾材的部分是用培菌球,扣掉側濾的部分大約剩下38x25x25,目前開缸第四天,用的是RO水加ISTA的海水素,使用美國咕咾石 TM硝化菌,怕消化系統不夠強有再多裝一顆外掛,裡面有放大概十顆的培菌球
第一天有下死蛤蠣,倒硝化菌(每天倒5ML)這幾天水有點白濁白濁慢,蛤蠣有慢變小,水聞起來有一點腥味,肉眼看也沒有任何藻類長出來是正常的嗎?
飼養方向的話是往LPS的方向想養的軟體大概是 榔頭 紅單孢 花環 綠奶嘴 鈕扣 請問我的燈具夠嗎?
蛋白的話目前沒裝 以換水為主,還是說會比較建議買一台蛋白機,順便增加一些溶氧量,還是說有需要設置藻盒?
還是有建議需要加裝的硬體設備 再麻煩各位前輩指教,最後附上一張魚缸的照片
PH84_221026193046_9c179.jpg
 
建議可以的話蛋白機還是加上比較好,萬一來不及換水的時候蛋白機有在幫你處理水質也比較不會那麼快變壞影響生物狀況
 
如不加蛋白機
可考慮搭配高等藻生態系統
 
返回
上方 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