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一個月前開了一個2呎背濾缸,
現在裡面有蝦蟹螺等清潔生物,sps和lps 。
珊瑚的狀況目前為止都不錯。
魚隻方面,目前剩一對粉紅小丑。
這缸前前後後其實只養過三條魚,除了那對小丑以外,有一條養了大概六天突然掛點的美國草莓。
草莓死前兩天都還是正常衝飼料跟到處探索,我在他死了以後趁晚上觀察魚缸。
發現小丑魚身上很多白點。
確認是大白點惹的禍了。
由於目前只剩兩隻魚,清零白點蟲還算簡單。
但我評估了一下,如果決定清零,未來不管是進魚珊瑚蝦蟹都需要準備另外的容器檢疫。(珊瑚蝦蟹也需檢疫的原因是,商家存放他們的缸子裡大概率也有魚,只要有魚就有帶源進白點的可能)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養法太折磨自己了,魚的話還好準備個打氣機+水桶就好。
但如果是珊瑚在檢疫期間還需要給他們額外的光源,光想到就頭痛。
確認白點蟲的存在後,粉紅小丑的狀況也穩定下來。兩隻小魚白天跟豬一樣衝顆粒,晚上身上冒的白點也越來越少。
現在想走與白點蟲共存的老路,但最怕的就是進新魚後重蹈美國草莓的覆轍(新魚進缸,還不適應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直接被白點一波帶走)
請問各位,白點共存的軟體混養缸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升新魚的存活率嗎?
我目前考慮就長期使用那些號稱軟體缸能用的市售白點藥 比如polyplab或是dews95之類的東西。
但也不少版友從成分以及劑量分析後覺得以上兩種產品都是智商稅。
所以我現在還在思考下一步,魚缸只有兩隻小丑魚的情況實在讓人想盡快加入新成員。
現在裡面有蝦蟹螺等清潔生物,sps和lps 。
珊瑚的狀況目前為止都不錯。
魚隻方面,目前剩一對粉紅小丑。
這缸前前後後其實只養過三條魚,除了那對小丑以外,有一條養了大概六天突然掛點的美國草莓。
草莓死前兩天都還是正常衝飼料跟到處探索,我在他死了以後趁晚上觀察魚缸。
發現小丑魚身上很多白點。
確認是大白點惹的禍了。
由於目前只剩兩隻魚,清零白點蟲還算簡單。
但我評估了一下,如果決定清零,未來不管是進魚珊瑚蝦蟹都需要準備另外的容器檢疫。(珊瑚蝦蟹也需檢疫的原因是,商家存放他們的缸子裡大概率也有魚,只要有魚就有帶源進白點的可能)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養法太折磨自己了,魚的話還好準備個打氣機+水桶就好。
但如果是珊瑚在檢疫期間還需要給他們額外的光源,光想到就頭痛。
確認白點蟲的存在後,粉紅小丑的狀況也穩定下來。兩隻小魚白天跟豬一樣衝顆粒,晚上身上冒的白點也越來越少。
現在想走與白點蟲共存的老路,但最怕的就是進新魚後重蹈美國草莓的覆轍(新魚進缸,還不適應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直接被白點一波帶走)
請問各位,白點共存的軟體混養缸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升新魚的存活率嗎?
我目前考慮就長期使用那些號稱軟體缸能用的市售白點藥 比如polyplab或是dews95之類的東西。
但也不少版友從成分以及劑量分析後覺得以上兩種產品都是智商稅。
所以我現在還在思考下一步,魚缸只有兩隻小丑魚的情況實在讓人想盡快加入新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