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homaswen

    擴缸海水燈建議

    簡單回答, 如果只有中央少數硬骨,一盞應該勉強夠用, 如果缸中從左到右都要養骨,就建議要兩盞。
  2. thomaswen

    擴缸海水燈建議

    沒有品牌迷思但有價格區間或上限嗎?
  3. thomaswen

    請各位骨神幫我看金剛狼狀態

    燈具離水面多遠呢? 一盞燈的話,想要亮就要比較靠近, 但這樣會造成除了中央區域外強度不足,中央區域外也很容易有陰陽臉出現, 想要避免這個現象只能拉高燈具, 但這樣又會造成整體par不足。 說那麼多, 我只想說,你覺得高光的地方可能還不到高光, 而低光處可能對骨來說真的太暗了。 啞掉的骨,有時候需要好幾個月才會開始生長, 現在就只能放在合適它的地方, 維持環境穩定,慢慢等待了。
  4. thomaswen

    請各位骨神幫我看金剛狼狀態

    其他骨的狀態還行,環境不至於太差。 想請問缸子多大?用什麼燈具?開的強度多少呢?有測過par嗎?
  5. thomaswen

    請各位骨神幫我看金剛狼狀態

    先說,我不是骨神,小小新手而已~ 😆 缸中其他骨的狀態如何? 都有正常出毛、生長嗎?
  6. thomaswen

    海水圈的迷思與都市傳說集合

    哪間海水素啊?鎂那麼低?還是你用很低的比重在養? 新海水1200,換1/10,怎麼可能將1260拉升至1310?1260反而會降才對吧!? 如果你沒打錯數字的話,光這點就一定是有問題的。
  7. thomaswen

    [出售][基隆市][寄送/自取] 奇奇怪怪的骨!🪸 必備奧勒岡 🪸 還有整顆粉紅魚鱗!!🪸

    謝謝各位魚友的捧場~~ 目前就剩編號5的毛怪還有大、小斷支囉!
  8. thomaswen

    數個魚缸要用冷水機or冷氣划算?

    以我的經驗, 一次養好那麼多缸, 所需的精力很容易會讓你一兩年後疲乏, 漸漸的偷懶不太想好好顧了。 所以我也是建議你可以合併成兩缸, 一個FO,一個珊瑚混養缸就好。 如果一定要分那麼多缸, 那一定是冷氣划算很多, 光那麼多台冷水機一起放在客廳,人熱都熱死了, 環境溫度那麼高,冷水機就要更努力的跑, 產生更多熱... 惡性循環... 一台變頻式冷氣機不但人舒服, 電費一定也會便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