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 小弟的鈕釦 長在牡蠣的殼上面 牡蠣是活的 下氯化鉀檢疫會不會把牡蠣也一併殺掉....
下圖中間的細縫是他打開的時候
會發現他是牡蠣那一類的 是因為小弟用手電筒照射他 他突然關起來 = ="
201212217.jpg

201212216.jpg
 
請問 氯化鉀是粉狀 還是 液狀?
朋友幫忙買到的是 液狀… 請問 液狀 下的量為何? (?L / 500L海水)

缸子沒在補鉀 ; 建議下藥劑量1.25kg/500L海水,亦可使總水體鉀離子達1500PPM
 
感謝!
這招好用,LPS都沒事。

缸子小所以乾脆翻缸,所有活石+LPS全部拿去泡KCL。
上次泡過一次沒效、八成KCL下太少。
4公升水,我這次狠狠加了麥當勞玉米濃湯湯匙3滿匙。
還拿滴管對準活石小洞裡噴。

約10分鐘就看到一隻隻爬出來捲成一團。
泡了30分鐘,很多蟲會完全爬出來死在水底。

這是剛開殺的中場照片
PH84_F_22_130227112442.JPG


最後清算戰果,死掉鋼毛蟲大約有2X隻。
缸子只有A4大、蟲體都很小隻。

LPS放回缸裡有點脫膜萎縮。(約半夜12點,收工睡覺去)
早上10點左右觀察,大開無礙,退色不怎麼明顯。

(打了一整晚的蛋白,果然很多髒東西)

這是我覺得很有用、常見的幾種湯匙可裝幾克,
分享一下
5種容器的鹽巴秤重+兩種小湯匙創世紀蝦卵秤重


------------------------------------------------

3/19更新

鋼毛蟲又出現了....上次下藥沒有根絕,唉...
 
最後編輯:
請問一下 小弟的鈕釦 長在牡蠣的殼上面 牡蠣是活的 下氯化鉀檢疫會不會把牡蠣也一併殺掉....
下圖中間的細縫是他打開的時候
會發現他是牡蠣那一類的 是因為小弟用手電筒照射他 他突然關起來 = ="
201212217.jpg

201212216.jpg

會......
 
此發現真是太威了,在這邊作奇蹟的見證!感謝傑大

下藥之後太累睡著,結果放了一個小時才把海水抽掉(依照傑大的劑量,100 L 我下了300g 的 KCl )

原本還有點擔心,今早一看缸子軟硬體照開

除了綠薑、下藥之前剛到貨的美國紅海珊部份脫皮之外,其除珊瑚狀態都正常。且感覺沒有退色!

共殺害了各種蟲類數十隻、扁跳蝦。但仍有幾隻槍蝦與魚虱還有行動力。連10 cm 剛毛蟲也能幹掉,大小白點應該也死了吧?

沒有爆藻,蛋白打濕泡也沒有明顯打出髒東西。懷疑蛋白機可能壞了…

可惜事前無法抓出,共有白襪蝦、清潔蝦、美人蝦、還有買了三個月見不到三次面的林公義蝦虎…壯烈成仁(泣)

海牛與食藻螺原本也不動了,泡乾淨海水近半小時之後也回復

我想兩週後再洗一次氯化鉀就成了,再來有進珊瑚只需要檢疫就可
 
最後編輯:
小弟..今天跑去化工行買了KCL..40公升用了100G....只能說...傑克.實在是太神奇了
扁蟲死光光...真爽...爽完後..就累了...換水..
 
太好的經驗分享,最近即將跳海,除了用力觀摩版上各位先進的經驗,也請教了魚友,也問了水館,其中水館都不知道有這個方法殺蟲(至少問了2家),還說這樣會殺死消化菌之類的,告誡千萬別用。
在此問一個問題,活石剛買回來也可比照辦理嗎?那珊瑚買回來也是這樣辦嗎?
 

相似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