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a

🏅🔰🔰
金幣
338
過去從沒測過剛泡好的海水氨量,總以為它新鮮未無汙染,應該是完全不會有氨,今天小換水,心血來潮,分別測了一下剛泡製的海水(使用紅海軟體鹽)、和主缸中的海水,想不到剛泡製的新鮮海水氨量居然接近0.25ppm,主缸中的海水氨量反而較低(趨近0ppm),雖然魚博士(API)的測試劑很多人不相信,但是兩管液體測試出來的結果,很明顯的新鮮海水呈現出比主缸海水還要深的顏色,表示新鮮海水的氨量確實是大於主缸海水。
過去自己總認為人工海水素泡製的海水應該是越新鮮越好,泡了就該馬上用,幾年前自己用RO海水素時,有測過它剛泡製好的海水,得到的結果是0ppm,但那時卻養什麼死什麼,被搞得很慘;後來換了幾款軟體鹽(UP、珊瑚皇、KENT、紅海等等),雖然都沒再測過,但魚和軟體很明顯的狀況都好很多,不容易死也不容易病,所以紅海軟體鹽個人認為很好的海水素,一段時間使用下來也覺得非常OK,魚隻和軟體都很健康,但今天的試驗結果實在有些顛覆自己過去的認知,所以請教版上各位前輩同好,雖然0.25ppm不算是太危險的程度,但如此看來,是否人工海水也需要靜置過一段時間,甚至是讓有硝化系統的備用缸跑過再投入缸使用才會比較好呢?
 
請問泡海水或儲存海水的容器有去除氨的功能嗎?如果沒有何必放置一段時間再用呢?
 
請問泡海水或儲存海水的容器有去除氨的功能嗎?如果沒有何必放置一段時間再用呢?

靜置一段時間除了讓溶液穩定下來,目前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作用,不過我看有些版上的魚友是這樣處理的,所以我想把早上那瓶人工海水放著,一兩個禮拜後我再測試看看是否有什麼變化。
 
我都現裝現泡現換
每次水量1/4 從來沒出現過問題

小弟也一直都是現泡現換,目前也都沒什麼問題,只是發生新鮮海水的氨量居然比有養活物的海水還高,覺得這個現象有點離奇,過幾天我再測測看。
 
我個人是用RO海水素泡 目前是沒這個問題

泡完之後通常用剩的我會拿保鮮膜封起來

不讓海水跟外面的空氣有接觸
 

相似主題